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因借款与兄弟反目 法官调解两人握手言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潘京 2017-12-16 21:59:08
[摘要]高陵法院民二庭法官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案件,让年迈的兄弟俩关系重修于好,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12月10日,高陵法院民二庭法官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案件,让年迈的兄弟俩关系重修于好,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雷光已年届七十,其同门兄弟雷明也已年过花甲,两人关系原是情同手足,谁料后来因借款反目。事情是这样的:2012年,雷明的儿子雷小明承包建筑工程需要资金,雷明帮儿子从其兄雷光处借款23万,约定月息两分。随后,因雷小明工程不景气,加之甲方拖欠工程款,雷小明无法偿还借款,连利息都付不上,且经过多年,利息已赶上本金,致使雷光与雷明兄弟关系恶化,后雷光一纸诉状将雷明、雷小明告至法院。

法官经调查后,因三人住在同村为同门兄弟叔侄关系,为了调和之间的矛盾,构建和谐的家庭邻里关系,遂努力让三方坐下来参与调解。经过法官的释法明理,雷小明自愿承担债务,做出还款计划,并要求放弃追究其父雷明的责任;雷光同意该方案,并自愿将利息降至同期银行贷款利率。

经过法官的努力,雷光、雷明老哥俩在调解室里互相说着谦让的话,说让过去的事情就过去吧。二人对法官认真的态度和积极的做法极为赞赏,表示不仅化解了矛盾,还帮助他们修复了关系,以后在村里也能正常相处了。(文中人名系化名)

华商记者 潘京 通讯员 车晓鹏 张森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借款 兄弟 反目

上一篇:西安缺少雨雪“干冷”持续 阳光明媚但温度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