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盼好心人献血!咸阳3岁男童患白血病:我死了 妈妈会不会忘了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7 07:00:33 编辑:雷晓娟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妈妈,如果我死了,你们会不会忘了我?”听到患白血病的3岁儿子用不太清晰的语言表达担心时,父母瞬间泪崩。“孩子还小,我们想让孩子活下去,我们要救他……”

  过几天就需要输一次血小板 3岁多白血病宝宝牵动众人心

  3岁10个月的万子涵是咸阳旬邑县人,父亲万文博在西安打工,从事空调安装工作,收入微薄。据万子涵妈妈李春娟介绍,丈夫在西安打工,孩子出生后一直由她带着在旬邑生活。今年9月,她也在西安找了份工作。但没多久,孩子就经常腿疼,不愿走路,常发烧,肚子疼,腹部鼓胀。辗转多家医院后,孩子被确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最早是在咸阳一家医院查出来的,在那边住了几天院。”李春娟说,医院建议到西安就医,于是他们转到陕西省人民医院,这一住就一个多月。期间化疗过程中,骨髓基本失去造血功能,血小板指数过低,过几天就需要输一次血小板,但医院血小板紧缺,血站需要家属献血后,才能优先提供血小板。在多次输血小板后,家里的亲戚朋友都求遍了。华商报曾经对此连续报道(12月5日A06版、6日A04版),不少爱心人士踊跃献血,曾暂时性解决问题,但新的问题出现了……

  两疗程化疗效果不佳 医生建议骨髓移植

  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陕西省人民医院儿童病区四病区2号床看望涵涵。虎头虎脑的涵涵正在病床上翻滚闹腾,喊着要喝牛奶,姨妈高女士说要下楼去买,他又不让。

  “孩子是身体不舒服,但又说不出来,所以才闹腾。”李春娟说,孩子看着胖,是因为治疗使用了激素药品造成的。

  见有人来看他,小家伙暂时安静了,高女士急忙到病房外交待孩子父亲下楼去买牛奶。华商报记者尝试与涵涵交流,但孩子似乎认生,头扎在妈妈怀里不说话。由于病房温度较高,过一阵他就要求妈妈为他擦一擦背上的汗。涵涵吐字清晰、意思表达清楚,显得颇为成熟。一名医生表示,经两个疗程的化疗等治疗,效果并不理想,目前孩子骨髓造血功能较差,需三天输血小板一次,下一步治疗只好寻求其他方案,骨髓移植是其中一个较为有效的方案,但移植后还要面临成功与否及排异等问题。

  高女士说,主治医生建议进行骨髓移植或转更好的医院进一步治疗,“但我们哪儿都不认识,下一步都不知道该咋办。”最重要的问题是治疗费用的问题,住院一个多月已花费近10万,如果骨髓移植,费用更大,“我们根本没有办法筹集这么多钱。”

相关热词搜索: 白血病 治疗 骨髓移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