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心被骗!西安女子冒充收费员收停车费 自称"我帮我妹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7 07:49:34 编辑:雷晓娟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ea2fbq5.jpg

  11月16日起,西安市城墙内的公共停车位实行“无人值守,自助缴费”模式。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位于城内的大车家巷,有人在公共停车位收取停车费,且此人并不是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

  昨日中午1时许,大车家巷路两旁的数十个停车位几乎停满了车辆。此时记者正好看到,一辆汽车正在停车入位,一旁一个穿着便衣的中年女子正在指挥车辆倒车。待车停好后,司机给该女子递去了数张散钱,而收钱的这名中年女子并没有给司机停车费发票。随后华商报记者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该女子收取了不少在此停车的车辆停车费。

  随后记者进行了暗访,该女子看记者欲停车入位,骑着电动车来到车旁指挥着,待记者把车停好后,她便问停多久。在得知只停半小时后,她称需要缴费6元。记者询问她是不是正规收费员有无工作证时,这名女子解释说:“我妹是这儿的收费员,在另一边收费着呢,我是来帮忙的。”随后记者又询问她是否有停车票,能刷长安通卡不,该女子不做任何回答,突然离开,转而去指挥不远处另一辆停车,并收取费用。不再向记者收取任何费用。

  昨日,记者联系了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他说:“由于11月16日起西安市城墙区施行无人值守,自助缴费模式,在一些路段有个别人冒充收费员收取停车费。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将加大巡查。”据介绍,城区内由于是“无人值守,自助缴费”模式,司机如果支付给这些黑收费员现金后,并没有使用手机自助缴费,仍会产生欠费。

  该中心工作人员说,司机如果在城区内的公共停车位,遇到有人索要现金支付的话,一定要拒缴,并向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举报,举报电话029-86119888。

  华商报记者谢涛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位 收费 钻空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