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小伙打工时塌方致下身瘫痪 自学广告设计轮椅上实现梦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7 08:15:27 编辑:雷晓娟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不会做’、‘不能做’,只有‘不想做’和‘不敢做’,当你失去所有依靠时,你自然就什么都会了。”这是何继伟微信朋友圈的一句话。

  自学广告设计走上创业路

  何继伟1985年出生于石泉县喜河镇奎星村,初中毕业后回家务农,2007年何继伟结婚,一年后有了可爱的女儿。

  2009年11月的一天,在内蒙古一个铜矿务工的何继伟,下矿作业时发生塌方,胸椎骨折脊髓损伤,导致下身瘫痪。此后3年,何继伟辗转于西安各大医院,期待康复的奇迹发生。

  何继伟说:“在治疗了大概一年后,我让妻子给我买了笔记本电脑,自学广告设计,遇到不懂的我就网上查”。通过两年多的自学,何继伟掌握了广告设计、平面设计的基本技能。

  出院大半年后,何继伟和妻子在西安租了一间小门面,开了一家打印店。

  创业项目带动3名贫困户就业

  然而创业并没有何继伟想得那么简单,一开始几乎没什么生意。他主动和一些企业单位联系,争取到一些业务,基本能维持平衡。在西安经营两年多后,考虑到女儿上学问题,何继伟回家乡开了一家广告装饰店面。

  当喜河镇奎星村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队长吴昌权得知何继伟有开公司的想法后,便帮他申请了20万元的创业贷款,石泉县残联还帮他申请了残疾人创业补贴。2016年3月25日,何继伟注册成立了宏伟广告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作为残疾人我是不幸的,但我有和我患难与共、不离不弃的妻子,还有支持和帮助我创业的扶贫干部,我还得继续努力。”何继伟说,今年3月,何继伟在喜河镇开办了一家分公司,还带动了3名贫困户就业。 华商报记者王斌通讯员吴亚君

相关热词搜索: 创业 广告设计 贫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