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国武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座谈会举行 明日送别英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7 21:08:0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同事王冬海:他救人是偶然也是必然

“他曾多次帮顾客找回手机,也曾多次帮助同事。这件事发生在他身上,是偶然也是必然,因为他是一个主动迎着危险而上的人。虽然他曾经提到过接人的危险,但他本能反应还是去接了。”

王冬海是西安世纪金花赛高购物中心保安保安部主管,也是国武部门负责人。在他印象中,国武虽然仅仅入职两年多时间,但踏实肯干,业务水平突出,每年年终考核都是部门的前三名,并且两次获得部门“优秀员工”称号。在世纪金花2016年保安员岗位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谁对他的第一印象都是乐观阳光。员工帮助顾客,有些顾客会写感谢卡,这两年写给国武的感谢卡有8张,有帮顾客找手机的,也有拾金不昧的。但是我们都知道,他做的好事,比这些感谢卡多得多,因为他从来没有说过。通过感谢卡,我们得知他曾三次主动帮助顾客找到丢失的手机等贵重物品并得到顾客的赞扬,发现品牌放在店铺外的商品后第一时间将物品收回交给店方,今年9月,一位老太太不慎将拐杖掉入电梯井内,他立即联系电梯维保人员并亲自将取出的拐杖送至老太太的家中。这些看起来都是很小的事,微不足道,但正是这些小事反映出他尽职尽责的品质,也因此受到了很多顾客的感谢和赞许。可能很多他帮助过的顾客,还没有将普通保安国武和见义勇为的英雄国武联系在一起。”

王冬海说,“虽然他已经离开我们7天了,但是他亲切的笑容依然浮现在我们脑海中。我们想念他,好像昨天他还在监控室里查看监控录像,好像昨天他还在商场通道里巡查,好像昨天他还在叮嘱我们冬季安保注意事项,好像昨天他还在帮助品牌搬运货品,将有需要的顾客送到停车场。我还想听到国武对我们说,累不,累了抽根烟。”

华商报记者 雷婧/文 强军/图

相关热词搜索: 李国武 见义勇为 座谈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