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开展“我来做一天城管”体验日活动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12-18 12:55:36
[摘要]为增进与市民的沟通,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支持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提升城市管理的群众满意度和社会理解度,碑林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华商网开展“我来做一天城管”体验日直播活动。 

\

  人民的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城市环境管理需要全社会力量参与进来,人们的环保意识提高了,居住的环境才能更加美好。为增进与市民的沟通,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支持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提升城市管理的群众满意度和社会理解度,碑林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华商网开展“我来做一天城管”体验日直播活动。  
\
\

  此支“城市管理体验组”共有10名成员(包括个体商户、小摊贩、公司职员、大学生和社会志愿者等各类人群),体验者们和城管队员在南门、南大街、东木头市等街路巡查,亲身体验城市管理工作。活动主要有宣传城管法律法规知识、清理乱堆乱放、占道(出店)经营劝导、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十字路口闯红灯劝导、捡拾烟头垃圾等,同时直播了铁腕治霾、烟头革命、厕所革命、分色管理新理念、下载运用移动办事碑林城管APP,现场采访了部分洒水车司机、环卫保洁员、执法队员及公厕管理员等一线城市管理工作者。最后,参观了碑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了解了案件发现、上报、处置等工作流程,并召开了城市管理座谈交流会,体验者们纷纷谈想法、谈体会,并对城管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城管体验日活动,通过“零”距离体验和网络直播互动的形式,搭建了城市管理群众参与平台,亲眼看、亲耳听、亲手做、亲身感,引导社会各界参与、体验、感受城市管理工作,让公众了解城市管理的工作内容、法律法规、服务流程等,充分展示城管队伍的整体形象、文化内涵和精神风貌,形成城市管理工作者与社会、与新闻媒体的良性互动。  

\
\
\
\
\

  城市管理工作只要亲身参与了,才能真正了解其中的艰辛与酸楚,理解和沟通是最好的表达方式,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也可以对城市管理工作献言献策,共建品质西安、美丽碑林。  

\
\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碑林区

上一篇:“乐乘高铁·惠游西安” 西安5折欢游季西成高铁系列路演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