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正文

全域控源治霾冬防 “保卫蓝天”全民参与新形式

十区三县 华商网 作者:赵旭 2017-12-10 09:25:04
[摘要]12月9日早上,碑林区长乐坊街道办事处在东二环长乐公园,在碑林区国控空气质量监测站前,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志愿者、驻地单位、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居民群众等200余人开展了此次建设健康城市暨健康长乐行之铁腕治霾冬防宣传活动。

1.jpg

  碑林区委、区政府为了改善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居民群众的健康,在冬防期采取了一系列强力措施,遏制雾霾。12月9日早上,碑林区长乐坊街道办事处在东二环长乐公园,在碑林区国控空气质量监测站前,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志愿者、驻地单位、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居民群众等200余人开展了此次建设健康城市暨健康长乐行之铁腕治霾冬防宣传活动。

2.jpg

  碑林区长乐坊街道办事处率先从铁腕治霾健康环境切入健康城市建设,为人民群众营造健康环境。本次活动以“全域动态管控源头污染,人人有责;全员常态营造健康环境,人人受益”为主题。该街办专职网格员代表发言倡导市民从绿色出行、绿色消费,注重低碳等方面营造健康环境。

\

西安市碑林区长乐坊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赵永强发表讲话

\

专职网格员宣读环保倡议书

  本次活动以有奖知识答题、现场展板宣传、现场教授养生动作、东二环周边大擦洗为主要内容。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升市民环保意识,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记者看到现场工作人员鼓励民众参与环保知识问答来兑换礼品,用这种方式将“保护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

5.jpg

现场市民参与知识答题环节

  记者了解到,今年秋冬季以来,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的基础作用,24小时值班在岗、全天候应急响应,这是辖区铁腕治霾进入冬防期的工作常态。以全天不间段、监管无盲区、处理必从严的高压态势守卫“西安蓝”。碑林区以健康城市创建为抓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深入推进城市环境治理工作的成果。

  华商记者  赵旭 图/文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全域 治霾 碑林区

上一篇:“西安瑞帮智慧养老” 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