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正文

“西安瑞帮智慧养老” 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

十区三县 华商网 2017-06-26 10:19:21
[摘要]2017年6月25日,西安瑞帮智慧养老为长安社区居家服务中心投入使用新型智能为老服务设备,此举得到了民政局、长安区残疾人联合会、长安区老龄办等领导的大力支持。

  2017年6月25日,西安瑞帮智慧养老为长安社区居家服务中心投入使用新型智能为老服务设备,此举得到了民政局、长安区残疾人联合会、长安区老龄办等领导的大力支持。

  西安瑞帮智慧养老经过全面的服务需求调研,先后投资400多万元,为西北地区首家从北京、上海、无锡等地引进移动无障碍助浴车、双螺旋生物共振检测仪、无障碍全自动自助洗衣/烘干设备、生命体征检测床垫等设备的养老机构,并于年初与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中科西北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三维一体”智慧养老管理服务平台,平台已经在全国多个省市落地应用,受到了国家民政部、各级民政体系、各类养老服务机构的好评。本次双方合作,正是强强联手,共同将西安乃至陕西的养老推向新的台阶。

图1.jpg

  2005年创办之初,西安瑞帮老年公寓只有30张床位、1200平方米的占地面积、10%的入住率,发展到现在,已经拥有1200张床位、15840平方米的占地面积、入住率达到80%,逐步从机构养老走向社区居家养老,从民政兜底性服务走向全面品质化服务,从单一型机构养老走向“以机构为基础、社区居家为拓展、养医托养为助力”的多元化智慧养老创新模式。在十二年的养老服务之路上,西安瑞帮老年公寓一直将“服务中低端家庭,开展民政兜底服务”作为机构定位,为城镇农村高龄、失能、失独、空巢、贫困老人提供养老服务,从而带动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西安瑞帮老年公寓自2016年向社区居家养老领域拓展,先后在长安、灞桥、户县、蓝田开办西安瑞帮社区居家养老机构。长安社区居家服务中心自开办以来,以日间照料和上门两种方式,向高龄、孤寡、失独、空巢、贫困老人提供配送餐饮、集中聚餐、助浴助洁、日间照料、理发、体检、休闲娱乐、心理咨询、临终关怀等服务,直接服务老人500名,辐射带动周边老人3000名。近日,西安瑞帮社区居家养老还将与长安区、鄠邑区、灞桥区老龄办签署合作协议,为“农村幸福院”注入更加专业化的养老团队,让农村的老人也能享受到品质化的养老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众多城镇、农村家庭老人的养老问题。

  西安瑞帮智慧养老将紧紧围绕《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积极落实国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相关政策,不断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结合“互联网+”完善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将先进智能化设备植入传统服务,切实服务好社区的老年人,引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行业向新的规范化、标准化、数据化、精准化、智能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图2.JPG

  智慧养老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长安社区居家服务中心除了现有的智能化一体机、智能腕表、制氧机、血液分析仪、便携式B超机、小型X光机、心电监护仪、中频治疗仪、移动餐车、紧急救护车等为老服务产品外,本次西安瑞帮智慧养老为长安社区居家服务中心引入了智慧养老管理服务平台、移动无障碍助浴车、双螺旋生物共振检测仪、无障碍全自动自助洗衣/烘干设备、生命体征检测床垫等智能养老设备和系统,也令人耳目一新、大开眼界。

  老人年纪大了,洗浴不方便的同时,还存在各种安全隐患。移动无障碍助浴车具有淋浴水加热系统、供暖系统、臭氧消毒功能、无障碍升降功能、微电脑自动检测水位功能以及留有市电接口的自助式洗浴功能。该设备的引入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带来福音,能够实现定期洗浴需求,让生活更加轻松自在。

图3.JPG

  如今,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疾病已经成为威胁老人生命健康的潜在“杀手”。双螺旋生物共振检测仪运用生物信息共振原理,通过228对生物点传感器来收集人体细胞发出的微电波,用以检测人体17个系统114个指标,并对12种慢性疾病进行近期内风险预测及易发性疾病的预测,进而帮助老人及时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减少患病风险。

图4.jpg

  独居老人洗衣服不再是难题。此次,西安瑞帮智慧养老引进的无障碍自动自助洗衣、烘干设备,操作简单,在使用时只需按下电源开关,无需任何选择即可启动洗衣机进行正常工作,洗衣完成后自动烘干,无需过多晾晒即可穿上干净整洁的衣物,让老年人一年四季衣冠整洁、容光焕发。

图5.jpg

  如何实时监控老人的健康指数?生命体征检测床垫给我们带来了极大地便捷。生命体征检测床垫使用内置在床垫里的高感度压力传感器,通过提取人体特定的振动信息,利用信号分析与数据处理技术,在非拘束的状态下,快速判断老人是否离床、是否体动、是否呼吸困难、是否心跳变化过快等情况,提高了对老人的安全防护能力,同时大大节约了人力,减轻护理人员心理压力,减少了安全隐患和降低了运营风险。

图6.jpg

  智慧养老管理服务平台实现了政府的业务监管,满足了养老服务机构的内部管理和服务,符合了社会大众诉求,包含有“智慧养老业务监管系统、养老机构智能化管理服务系统、社区日照中心智能化管理服务系统、居家养老运维系统以及第三方评估系统”,从业务办理、事务管理、健康医疗、养老护理、生命感知、定位预警等方面实现了信息化、数字化管理及智能化服务,提高了管理效率,降低了安全风险,提升了服务品质。

图7.png

  这些新型智能为老服务设备和系统不仅为老年人的幸福晚年生活提供了高科技保障,也大大降低了子女和护理人员的照护难度。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养老设备将深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古城老人提供最优质的养老服务。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瑞帮智慧 居家养老服务 长安区

上一篇:灞桥区千人包子宴开席 百名志愿者协力献爱 下一篇:全域控源治霾冬防 “保卫蓝天”全民参与新形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