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正文

灞桥区千人包子宴开席 百名志愿者协力献爱

十区三县 华商网 作者:董婷婷 2016-10-09 16:29:12
[摘要]今日,在九九重阳节的绵绵细雨中,灞桥区汽配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片欢声笑语、喜气洋洋。20张桌子、百余副碗筷、180名志愿者和300余名老人一起看表演、吃包子、聊家常,还有精彩的互动游戏和小奖品,让老人们在这个自己的节日里倍感温暖。

1.JPG

    今日,在九九重阳节的绵绵细雨中,灞桥区汽配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片欢声笑语、喜气洋洋。20张桌子、百余副碗筷、180名志愿者和300余名老人一起看表演、吃包子、聊家常,还有精彩的互动游戏和小奖品,让老人们在这个自己的节日里倍感温暖。

2.jpg

  10月9日一大早,来自灞桥区各单位的志愿者们便陆续来到汽配社区的活动现场,你送来米面油,我提上蔬菜肉,他来剁馅和面,都卯足了劲让老人们过一个难忘的重阳佳节。除此之外,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30名志愿者还为老人们进行了义务体检和医疗咨询,十里铺街道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和社区老年文艺队的近百名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小节目。

3.jpg

  中午11点,包子宴正式开场,个大皮薄的包子、热气腾腾的馄饨,老人家们围桌而坐,几百人一起吃包子、喝馄饨、聊家常,好不热闹。汽配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徐慧静介绍,为了让每一位附近的老人都能感受到节日的问候,社区节前就已采购了2500元的菜品和物资,此次“包子宴”将开席3天,每天40—50桌,计划接待老人1000余人,凡是附近6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享受。

4.JPG

  此次活动是灞桥区“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灞桥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由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妇联和区红十字会共同主办,除了历时3天的“千人包子宴”外,灞桥区还准备了舞蹈、快板、拳术、合唱、秦腔等12个文艺节目和孝老敬亲的宣讲队伍,深入社区、农村和敬老院进行巡演巡讲,其中有2个节目都曾赴香港、台湾参加过专业演出并获得了奖项,让基层群众在欢声笑语中享受节日文化饕餮盛宴。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区 包子宴 志愿者 献爱

上一篇:户县第六届葡萄文化节盛大启动 六大亮点助力本地品牌发展 下一篇:“西安瑞帮智慧养老” 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