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莫名接到催款电话 拒绝后遭200条短信"轰炸"

社会新闻 广州日报 2017-12-18 15:16:29
[摘要]广州日报讯“一整晚来了超过200条短信,都是一些平台的注册信息。”街坊曾女士报料,自己前几天接到一个电话称自己有欠款需要还,自己拒绝后对方就频频通过短信骚扰,平均每天都有上百条短信,至今未停止。

  广州日报讯 “一整晚来了超过200条短信,都是一些平台的注册信息。”街坊曾女士报料,自己前几天接到一个电话称自己有欠款需要还,自己拒绝后对方就频频通过短信骚扰,平均每天都有上百条短信,至今未停止。

  困扰:一天收200条短信

  “一直到今天,骚扰短信都没有停止过,正常的生活节奏都被打乱了。”据曾女士介绍,事情发生于12月12日晚上大概10时,自己接到一个电话,“他说让我存2000块钱到他的银行卡里,因为我欠钱了。”曾女士说,自己从事销售工作,从来没有欠过钱,因而觉得这通电话莫名其妙,自己也就把这个电话当成诈骗电话挂掉了。

  后来,这名男子继续来电,“他说11时前要把钱存进去,我也没理他,他就威胁我。”曾女士说,从当晚11时19分开始,自己的手机就不停收到来自各个平台的注册信息。记者从曾女士提供的图片看到,曾女士收到的是各种平台的注册信息,包括中国联通、海底捞、苏宁等各种各样的注册验证码。

  曾女士说,当晚自己一收到信息就对号码进行屏蔽,可是删都删不过来,粗略统计已经有超过200条,“都是不同平台发来的验证短信,起码有上百个平台,估计是这个人故意填写我的手机号来骚扰我的。”曾女士说,截至现在,这些骚扰的信息还源源不断,自己虽然设置了拦截,但苦于对方不断变换注册平台,自己也拦截不过来。

  网上有大量“短信轰炸”软件

  曾小姐说,自己从来没向人借过钱,对于这名男子的还钱请求觉得莫名其妙。“不过我今年年初曾丢过身份证,也丢过手机。”她说,自己当时丢失手机时,手机并没有设置任何的密码,所以可能被人使用过。目前,曾女士已经报警处理。

  记者在网上搜索“短信轰炸”关键词发现,网上确实有大量的“短信轰炸”软件,包括网页版和手机版,只要输入手机号码,就会在短时间内对该手机号码发送各种网站的注册验证信息。以其中一款网页版短信轰炸软件为例,在“轰炸控制台”中输入需要轰炸的号码,点击“启动轰炸线程”即可发送各种短信,关闭或刷新页面方可停止轰炸。

  支招:可下载软件拦截

  对此,有手机安全专家表示,目前很多网站都需要顾客用手机号进行注册,为确定是机主本人操作,网站会向该手机号发送验证码。一些短信轰炸软件正是利用了这一点,将所有网站注册的端口对接起来,只要输入手机号码,就会自动向这些网站发送注册请求。

  安装专业安全软件,及时查杀手机病毒。软件会主动拦截具有群发性质的诈骗、骚扰或广告短信。被攻击者可以通过软件开启陌生人拦截或关键词拦截,将这些端口发送的验证码信息全部屏蔽掉。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刚表示,短信骚扰如果影响正常生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短信 轰炸 催款

上一篇:男子家中院子地下传出手机铃声 挖出一具亲姐尸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