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回坊有个百家宴 回汉同席拉家常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2-18 20:15:15
[摘要]“现在,我宣布开席!”,随着学习巷社区70多岁的白秀兰主任一声令下,“第八届百家宴—邻里节”正式揭幕了。岁末的西安,寒意袭人,但回民坊上的学习巷社区辖内的营里清真寺却是热气腾腾。

pd3q6343_副本.jpg

  “现在,我宣布开席!”,随着学习巷社区70多岁的白秀兰主任一声令下,“第八届百家宴—邻里节”正式揭幕了。岁末的西安,寒意袭人,但回民坊上的学习巷社区辖内的营里清真寺却是热气腾腾。并不宽裕的院子内,安置了上百张餐桌,周遭上千名回汉各族群众济济一堂,谱写一幕各民族团结如一家人的生动图景。

  主办百家宴的是西安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办的学习巷社区。社区主任白秀兰向华商报记者介绍说,自从2010年举办第一届百家宴—邻里节开始,每年的规模都破了记录,“去年,我们办了70桌席,今年我们超过100桌席,每桌一般10人用餐,今年参加百家宴的人数又创纪录了。”据白主任介绍,仅主要食材就用了100斤牛尾、100斤羊排和80斤食用油。

  学习巷社区地处西安回民坊,居民以回族群众为主,常年来,回汉群众和睦相处,互帮互济,亲如一家,每年一度的百家宴就是各族群众大聚会的机会。

  百家宴不仅是聚餐,也是一次表彰大会,学习巷社区还表彰了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的先进个人和组织。今年的百家宴,恰逢19大胜利召开不久,学习巷社区举办的百家宴活动,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受到社各界的肯定。

  华商报记者 梁军 文 黄利健 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回坊 百家宴 回汉同席

上一篇:小东门外东西直行放开 南北左转还需调头绕行 下一篇:被母亲扇了3耳光 西安14岁男孩负气离家出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