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五一”假期接待游客600万人次 最受青睐的是它

要闻 华商报 作者:田蕾 2017-05-03 06:45:52
[摘要]三天假期,西安共接待游客600.17 万 人 次 ,同 比 增 长29.15%,其中过夜游客58.85万人次,同比增长15.01%,一日游游客541.32万人次,同比增长30.9%,旅游业总收入18.84亿元,同比增长34.47%。

\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迎来了西安旅游的高峰期。

  三天假期,西安共接待游客600.17 万 人 次 ,同 比 增 长29.15%,其中过夜游客58.85万人次,同比增长15.01%,一日游游客541.32万人次,同比增长30.9%,旅游业总收入18.84亿元,同比增长34.47%。

  同时,假日期间,西安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乡村游”吸引300余万游客

  各区县、开发区举办特色活动

  近些年来,西安周边的乡村旅游发展迅猛,各类特色小镇、古城、文化村等旅游景点的建成,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游玩。据统计,今年“五一”期间,西安周边的乡村旅游景区吸引游客超过300万人次。同时,其他以乡村旅游为特色的景区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大唐西市接待游客23万人次,北院门风情街接待游客38.59万人次,周至水街接待游客25.4万人次,茯茶小镇接待游客61.30万人次,蓝田白鹿原影视城接待游客24.21万人次,高陵场畔接待游客20.6万人次。

  为了让更多的游客感受到西安旅游的魅力。在“五一”节前和节中,西安各区县、开发区及旅游景区纷纷推出了节日旅游活动,进一步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例如,莲湖区推出“悦动古城·畅游莲湖”特色街区旅游休闲季活动;未央区举办了首届美丽景区千人健步走,长安区举办了“2017虎峪第二届槐花节”和“2017佘家湾·紫荆台音乐摄影狂欢节”;大唐芙蓉园推出神奇泡泡秀;曲江海洋极地公园上演“帕瓦”大游行;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举办的热气球飞行体验、小丑狂欢派对;西安世博园举办“2017西安世园创意文化节”活动;汉城湖景区举办2017年“千名学子成人礼”活动;寒窑遗址公园举办“芬芳玫瑰海浪漫百花季”活动。

  精彩的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其中大唐芙蓉园接待游客7.1万人次,曲江海洋公园接待游客3.54万人次,汉城湖接待游客24万人次,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接待游客18.55万人次。

  节前检查、节日期间巡查督导

  提升游客满意度

  节前,西安市政府召开了关于“五一”假日旅游接待工作,并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五一”假日旅游接待工作的通知》和《市级部门区县开发区2017年“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重点工作》,对做好假日旅游接待和市场秩序整治提出明确要求。

  据西安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市旅游市场联合执法办公室组织旅游、城管、工商、食药监等成员单位,在小长假前,就对蓝田县白鹿原影视基地景区、灞桥区白鹿原白鹿仓景区及周边环境进行实地检查,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同时,在小长假期间,西安市委宣传部领导、市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市旅游、公安、交通、工商、物价、食药监、文广新等部门领导分组带队,分别对钟鼓楼、回坊、火车站、大雁塔南北广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池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巡查,督导做好假日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各区县、有关开发区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守,随时处理旅游突发事件和游客重大投诉,保证了游客权益和旅游市场安全。

华商报记者 田蕾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接待游客 西安旅游 回坊 五一

上一篇:锦园新世纪公交站多趟车不停 公交总公司:禁止甩站 下一篇:西安发布地质灾害防治方案 青龙寺为重点防范古建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