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停车缴费不见管理员电话打不通 按时计费该咋算?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12-19 07:14:44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e7eab9182e72757421b3fff826db238_img_110_181_226_170.jpg

微信页面上没有显示刘先生的车是否已停止计费

  把车停在路边的车位上,走时按照计时付费,这本是正常的缴费程序,然而市民刘先生昨天遇到了一件奇葩事,惹了一肚子的气。

  “缴费时找不到收费员,走吧还在计费当中,我涉嫌逃费;等吧我又有急事,票据上写着的客服电话也打不通,你说气人不气人。”昨天,刘先生向三秦都市报记者反映此事称,“最后我实在没招了,还是从停车的地方离开了,可能到现在我的车还在计费,处于逃单状态。多掏上几十块钱停车费不是啥大事,但收费单位这种管理上的漏洞,让我觉得不能接受。”

  取车缴费不见收费员

  刘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18日12点20分左右,我到公园南路吃饭,把车停在路边正规的车位上,因当时未在附近找到收费员,就先走了。等我回来后,发现车子前挡风玻璃上有一张计时收费单,收费员已经将我的车牌录入了计时收费系统。”

  于是,刘先生拿着这张单据去找收费员缴费,可是找了半天也没见人。

  “我回到车前大概是1点左右,为了找收费员,我在公园南路来回走了约1公里,又拨打了好几次收费票据上的客服电话,可耽搁了20分钟,还是未能找到收费员结费。”

  刘先生告诉记者,收费凭据上写着两个客服电话,但都打不通。后来在朋友的提示下,他发现单据上还有一个标注着收费电话的手机号码,就又给这个手机号打,结果打过去对方说自己早都不干收费员了,现在公司派谁去管该路段他也不知道。“我向他询问公司电话,他跟我说的还是票据上那两个座机号,我连着拨打了好几次,都打不通。”

  因为2点还有正事,最终,刘先生只能在未结费的状态下先行离开。下午,他又抽空多次拨打单据上的电话,还是未能打通,这让他很生气。“这个事情在我身上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之前有一天晚上7点多,我在永松路开车要走,也是找不到收费员,电话也打不通,我当时还想着也许是因为周末,又是晚上,电话才打不通,可这次是工作日还这样。”

  两部服务电话均无法接通

  刘先生认为,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为了防止车主逃费,采用自动计费系统可以理解,但服务工作也应该做到位,考虑一下车主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服务也要跟得上。“我认为这不是几块钱停车费的事,这牵涉到诚信和工作态度问题。”

  事实是否如刘先生所说的那样?随后,记者也多次尝试拨打了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的公示电话,86119888和86119899,发现所有需要转人工的服务都是“座席忙”,无法接通。

  但语音提示里有一条是“线上支付”,记者转接后听到,“请您关注西安停车公众微信号,点击页面左下角扫码缴费,扫描白色计费凭证二维码支付”。但记者尝试扫描刘先生的票据后发现,页面上写着“车辆已做取车处理,请与收费员核实”,只有停车时间没有取车时间,也没有可以缴费的页面。页面上留着的收费员电话,仍是那位自称已经离职的收费员的。

  文/图首席记者张晴悦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收费 管理员 客服电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