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路走好!600名各界人士泪别英雄李国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19 07:03:13 编辑:王翠萍 作者:卿荣波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妻子

  下辈子不要忘记我 没有你的城市很空 走路都丢魂……

  6岁女儿

  被抱起再看一眼父亲 已经知道爸“不在了”眼泪没停过

  “国武,你走了,我一定替你照顾好爸妈,还有咱6岁的女儿。”向丈夫遗体告别时,倪莎含着泪说。

  昨日上午10时,在西安市殡仪馆咸宁厅,600余名各界人士送别英雄李国武。金花投资集团以最高规格为他举行送别仪式,300名员工参加,保安行业也有200多名代表为李国武送行。此外,上百名自发参与的市民也前来送别英雄。

  西安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厅、未央区政法委、经开区管委会等单位的党政领导,西安市和未央区见义勇为协会负责人,省公安厅治安局、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保安监管部门负责人和省、市保安协会会长、秘书长等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

  4保安主动要求为英雄“护灵”

  200多名保安代表来自不同的公司,大家都穿着藏蓝色制服,列队为英雄送行。

  平时的追悼会,大多是殡仪馆工作人员护灵,但这一次,4名保安代表提出要为战友“护灵”。和李国武一样,这4名保安都是退伍军人。他们选择用这样的方式,为“战友”站最后一班岗,寄托思念。

  护灵的保安代表王磊曾在西藏当兵,2005年退役,他说,李国武在危急时刻表现出来的崇高精神和职业道德,为大家树立了坚守岗位、舍己为人的光辉榜样。

  48岁的刘志刚,坐了一个半小时公交车,来为李国武送行。刘志刚在西安美术学院当保安,与李国武并不认识。但他说,忠于职守这四个字,说说容易,做到难。“李国武的行为,真的让人敬佩。”

  追悼会上,金花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吴一坚说,集团将每年的12月13日定为“金花英雄日”,李国武所在班组命名为“国武英雄班”,“请英雄李国武放心,我们会沐浴着你的光芒,沿着你的方向,跟随你的脚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李国武的妻子女儿、哥嫂,还有亲戚和同学街坊也来为他送行。哥哥李国斌说:国武,你放心走吧,我会带着家庭成员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孝敬父母,照顾好你的妻儿。

  相关报道:

  保安救坠楼女身亡 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西安救人保安办理工伤保险 家属可获赔70余万

  保安救人被砸身亡 老父问起儿子家属含泪说谎

  救人保安表现优秀 上官吉庆支持申报见义勇为

相关热词搜索: 李国武 战友 英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