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东门外隔离栏已拆除 东西向可直行可左拐

来源: 时间:2017-12-19 06:42:31 编辑:强鑫 作者:李小博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c1xdepz.jpg

  以前开车想要从环城东路进入小东门或是前往八仙庵,十字路口的隔离栏就提醒车辆需要绕行。近日,小东门外十字路口隔离栏已拆除,东西方向可直行也可左拐了。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环城东路小东门外,原本这个十字路口在环城东路上设置有隔离栏和信号灯,只有行人可以东西通行,环城东路上通行的车辆在十字路口需要东西通行时只能右转。现在,小东门外十字已撤除了隔离栏,出小东门施划了两条车道,包括右转和左转直行混合车道,从环城东路进入小东门的车道为一条车道。这就意味着小东门外东西通行的车辆不但可以直行,而且可以左转。而在十字路口的环城东路上,南北方向分别设置了禁止左转的指示牌。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介绍,环城东路是西安市5条南北大通道之一,随着近年来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及交通流的变化,2014年时,为了保证主干道的通行效率以及整体路网结构,交警部门对小东门外的东西方向进行了强制隔离,加之环城东路下穿式隧道的建设,已经形成了一条快速通道,“但当年采取的措施是在交通非饱和状态下,现在周边的路网及道路情况发生变化,交通流量明显增加,所以决定作出调整。”王建卫说,此次交通组织变化后,将对周边的交通流作出调控,“原来东西方向的车流需要直行的话都要在东门外和朝阳门外绕行掉头,调整后就大大减少了掉头路口的交通压力,而且也实现了把主干道交通流分流到周边支路网的效果,最大化地盘活了交通路网资源。”王建卫说,自11月以来,西安交警部门已相继打开了5个类似路口,包括文景路与纬三十街、明光路与凤城一路、丈八路与西沣东路、南二环雁塔立交等,通过这些交通节点的开放,减少主干道的交通压力。

相关热词搜索: 小东门 隔离栏 环城东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