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将逐步增加右转信号灯 行人和车辆将不再抢绿灯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12-19 19:13:05 编辑:李晨 作者:刘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将逐步增加右转信号灯,行人和车辆将不再抢绿灯。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实习生 尤晓萌)直行绿灯亮起,车辆便可右转,但行人此时也要过马路,这种矛盾存在已经很长时日。近日,西安市交警支队组建了红绿灯精细化管理工程队,对全市范围内交叉路口的红绿灯进行调整,缓解车辆右转时和过马路行人之间的矛盾。

  作为一名西安人,你在交叉路口见过专门的右转信号灯没?事实上,西安许多交叉路口是没有专门的右转指示灯的。直行车道绿灯亮起来后,车辆可以右转,行人也可以横穿马路,因此右转车辆和行人常常会发生拥挤,不利于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偶尔还有车辆撞伤行人的事故产生。

  在今后,这种现象就会慢慢减少了。近日,西安市交警支队成立了专门的工程队,对西安全市范围内的道路交叉口红绿灯进行摸底排查,并对16种不利于城市道路通行的信号灯典型问题进行优化,通过实施精细化管理,调整灯时和方向,进一步提升道路的通行效率。

  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对太白南路—科技路和太白南路—科创路两个交叉口的红绿灯进行了改造,改造后的道路通行状况正在进一步监测当中。如果您对西安道路交叉口信号灯有什么意见或建议,也可通过西部网民生热线留言反映,我们将把您的意见转达给交警部门。

相关热词搜索: 车辆 信号灯 行人 右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