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女子起诉离婚丈夫伪造“债务” 被法官巧妙识破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2-21 07:48:56
[摘要]女子起诉离婚却“被负债”,丈夫在庭审中拿出虚假证据并指使证人王某出庭作证,被办案法官巧妙识破。

  女子起诉离婚却“被负债”,丈夫在庭审中拿出虚假证据并指使证人王某出庭作证,被办案法官巧妙识破。近日,安塞区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认定其丈夫提供的证据系伪造,依法驳回了分割该项“债务”的请求。

  2017年10月,周某将丈夫鲍某起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并分割夫妻共同财产。诉讼中,鲍某提出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向朋友王某借款11万元用于生活需要,至今未还,要求妻子共同偿还,但妻子表示对此“借款”并不知情。庭审中,证人王某出庭发言前,法官依法向他释明作证的义务及作伪证的法律后果。

  庭审即将结束时,周某提出申请鉴定借条形成时间的请求。此时,只见王某及鲍某神色紧张。法官警觉地再次向王某询问,并再次释明作伪证的法律后果,告知伪证行为不仅会妨碍案件的正常审理,会造成司法资源的浪费,严重的话将需承担刑事责任。

  庭审末尾阶段,慑于法律威严,王某经过思想斗争,主动向法官说出事实的真相,承认不存在借款的事实,是鲍某让他到法庭作虚假的证言。最终,在法律和证据面前,鲍某承认,其为了多分财产提供虚假证据并指使他人作伪证的事实。鲍某及王某当场书写悔过书,承认了错误。

  最终,法院依法对该案作出判决,认定其丈夫提供的证据系伪造,依法驳回了分割该项“债务”的请求。

  点评:诚信不仅是公民道德的基本要求,更是法律上必须遵循的规则。切不可无中生有,在自己的诚信档案上留下不光彩的一笔。

  安塞区法院 钟华 张生龙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起诉离婚 虚假证据 债务

上一篇:延安市民寄万元茶叶没保价 包装破损向快递索赔遇难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