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首届青少年艺术节成功举办

沣东新城 华商网 2017-12-21 12:44:08
[摘要]由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主办,沣东新城教育局承办的“西咸新区首届青少年艺术节”12月20日在高新一中沣东中学举办。

  由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主办,沣东新城教育局承办的“西咸新区首届青少年艺术节”12月20日在高新一中沣东中学举办。 据悉,此次艺术节以“舞动青春 扬帆启航”为主题,分别以美术、书法、科技、艺术作品会展;和歌曲、舞蹈、音乐剧等形式为主的艺术展演。通过初赛、复赛进行评审,最终从西咸新区各新城遴选出20个优秀文艺作品进行参赛。

  为全面提升新区教育内涵式发展,促进素质教育快速发展,本次艺术节参加展演学生近600人,艺术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近1300名中小学生、教师现场观摩,充分体现西咸新区青少年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西咸新区青少年艺术节的成功举办,目的在于全面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艺术文化;是强化学校体育、美育、保障教育均衡发展、保证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西咸新区自全面接管托管社会事务以来,新区教育卫体局大力开展德育美教育,顶层设计“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美育特色建设,学校美育政策规章制度建设日趋完善,为广大师生搭建更好地亲近艺术,提升艺术,感知艺术的平台。

k7xx39f8.jpg

  据统计,截止2017年,西咸新区共托管基础教育和职业高中学校359所,其中小学137所、初中31所、高中9所、教职工1.19万人、学生12.19万人、全区教育人口13.38万人,占全区总人口97万人的13.79%。目前五个新城全部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县评估验收。新区基础教育学校在数量、基础建设与师资力量配备等方面已具备了一定的规模与水平,西咸新区素质教育已进入了发展快车道。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上一篇:「沣东自贸新天地」大声对你说“WELCOME”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