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西咸新区扶贫信息管理系统正式上线

西咸新区 华商网 2017-12-08 16:42:55
[摘要]西咸新区坚持以科技手段“武装”扶贫力量,下大力度研发扶贫信息系统管理平台,建立了一套透明度高、管理性严、引导性强的精准管理系统。

登陆界面

  2015年11,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提出健全精准扶贫工作机制。抓好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这个关键环节,按照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的要求,对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定期进行全面核查,建立精准扶贫台账,实行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根据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对贫困人口实行分类扶持。

  西咸新区坚持以科技手段“武装”扶贫力量,下大力度研发扶贫信息系统管理平台,建立了一套透明度高、管理性严、引导性强的精准管理系统。近日,西咸新区扶贫信息系统管理平台正式上线。

  该系统依托新区脱贫攻坚作战指挥部的现代通信技术,为扶贫项目资金统筹、资源配置、方案管理、完善扶贫对象等提供数据库支撑。具有方便查询、管理互动、资源共享、信息发布的优势。支持数据库共享,支持手机APP,PC客户端多种办公平台快速切换,操作简单,容易上手。 大大方便了各级扶贫干部实时查询、全面了解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实现了扶贫项目进展,扶贫对象各类信息的文、图、表一体化管理,各级各部门管理互动、资源共享,政策及公共信息实时发布等。有助于提高新区对基层扶贫工作的管理效率,随时掌握贫困户动态及帮扶责任人的帮扶成效,为落实精准扶贫的规划、决策、部署提供了有效的分析和管理途径。


帮扶进度查询

地理位置标绘

贫困户信息

贫困户信息图表分析

系统主界面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上一篇:150名成都游客逛吃西咸:巴适得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