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3450”综合行政审批试点现场会在空港新城召开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7-11-25 19:44:15
[摘要]2017年,西咸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国家级试点激发新活力。通过探索建立“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推行3个工作日办结营业执照、4个工作日办结经营性许可、50个工作日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西咸新区正在打造更高效的审批服务模式。

c5y08z91.png

  2017年,西咸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国家级试点激发新活力。通过探索建立“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推行3个工作日办结营业执照、4个工作日办结经营性许可、50个工作日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西咸新区正在打造更高效的审批服务模式。从9月底至今,空港新城作为西咸新区唯一承担“3450”改革试点全部任务的新城经过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改革初步取得阶段性成效。

  11月24日,西咸新区在空港新城召开“3450”综合行政审批试点工作现场会,总结新区“放管服”启动以来空港新城试点改革经验。

6qzzap17.png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对空港新城在改革工作推进中展现出的高效、干劲、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西咸新区完成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创建最优营商环境充满信心,将在全区范围全面启动和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强调,西咸新区被确定为陕西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35家试点单位之一,9月29日启动空港新城“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改革试点,再到如今初步取得成效,空港新城的做法和经验,为新区全面推进改革提供了宝贵参照。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他提出“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推进改革”和“进一步明晰责任”三项要求,希望通过“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入推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贡献力量。

pyya45xk.png

  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贺键介绍说,空港新城作为西咸新区唯一承担“3450”改革试点全部任务的新城使命重大,经过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改革初步取得阶段性成效。他说,空港新城在工作推进中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贯彻改革意图,以中央“五个为”为指导思想,按照西咸新区“五个一”要求,打造制度创新高地;“走捷径、辟蹊径”赴浦东、苏州、深圳等地,对标先进、广泛调研,科学制定改革方案,在较短时间内取得改革成效;抽调业务骨干组建行政审批综合改革工作办公室,以“大胆试、大胆闯、主动改”为思路,加班延点逐项梳理解决各类问题,完成任务实施;围绕“四组清单”梳理、“四个转变”提效、“六项机制”强保障、“三类推演”促规范等改革中重要节点,聚焦发力,攻坚克难,真抓实改,扎实推进改革重点任务;各级领导干部利用多种形式开展自我宣传,通过各类媒体、媒介、平台向社会宣传改革的进展,放大改革示范效应,塑造空港品牌;夯实责任、督查考核,检验干部作风与能力,锻造空港“铁军”,确保改革任务落实到位。他表示,空港新城将再接再厉,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空港经验”引领新时代大西安追赶超越。

eb4zc5qb.png

  空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艾晨结合实际案例,就“3450”改革试点进度、主要做法、具体流程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从“上下联动是前提”、“信息平台是支撑”、“统一标准是核心”、“敢于创新是关键”、“督查考核是保障”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空港新城在改革推进中形成的经验。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空港新城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宣传片》,并在会后参观了空港新城政务服务大厅,了解、体验具体业务的办理操作。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3450综合行政审批试点

上一篇: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召开T5站前综合商务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评审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