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曝光17起拖欠劳动报酬案 全力帮农民工拿钱回家过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12-22 06:34:40
[摘要]昨日,西安市政府召开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会议,将采取多项举措,确保在西安辛苦一年的农民工拿到钱回家过年。

昨日,西安市政府召开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会议,将采取多项举措,确保在西安辛苦一年的农民工拿到钱回家过年。

即日起到春节前,西安市有工程建设项目的市级主管部门及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至少每周研判一次工作形势,及时掌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动态。对于拖欠工资数额大,一时难以落实清偿资金或企业主逃逸的,将及时动用应急周转金或通过其他渠道筹措资金先行垫付部分工资或基本生活费,帮助农民工解决生活困难。对各级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将在年底前限时清偿。

对监管责任不到位、工作不到位,以及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引发极端事件和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群体性突发事件的,将按规定追究责任。

西安市人社局还公布了17起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这也是今年第3批向社会公布的拖欠劳动报酬案例:1.西安派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2.包工头何大海拖欠劳动报酬案;3.包工头高建明拖欠劳动报酬案;4.包工头何隐霖拖欠劳动报酬案;5.西安上城电动摩托车市场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6.陕西星光无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7.陕西一得贵金属贸易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8.陕西奥升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9. 陕西金通贵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10.包工头扬大余拖欠劳动报酬案;11. 包工头付小龙拖欠劳动报酬案;12. 西安凯瑞特兰家私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13.西安市高陵区旺家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14.西安航新石化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15. 浙江宏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16. 西安杰瑞金属表面精饰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17. 西安圣邦实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劳动报酬 拖欠 工资

上一篇:西安汇知中学4名初一学生学校内被同学砍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