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怪事!宝鸡一天然气管道总阀门咋设在4户业主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22 07:42:25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杨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5k5eeed.jpg

近日,宝鸡的常先生去验看自己的新房时,发现控制整栋楼天然气的阀门装在他家厨房里面,常先生觉得阀门和公用管道侵占自家空间的同时,还存在不安全因素,希望将阀门移到室外。对此,开发商表示,管道是由天然气公司设计,他们无权改变;天然气公司则称,阀门不能装在室外。

业主:万一发生泄漏 一家人都遭殃

12月20日,宝鸡市民常先生反映称,他在市区宝光路的北兴三千城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房子位于5楼,前段时间房子基本完工,开发商通知业主前去验看房屋。“我在厨房发现,外墙上被打了一个洞,给整栋楼供天然气的管道从这个洞接入,然后再通向其他住户。天然气从户外接入户内,从我家所在的5楼走管道,这个我表示理解,但把管道的总阀门设在我家厨房我觉得不妥,首先是这个阀门体积不小,加上管子,侵占的地方太大,我家厨房都没法装修了。更重要的是,这个阀门安全吗?万一发生泄漏事故,我一家人岂不是要遭殃?”

2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常先生的新房里看到,一条天然气管道顺外墙接到5楼后,通过一个孔眼进入常先生的厨房,然后在厨房内通过4米多长的管道再通向楼上楼下,在靠近窗户的位置,管道上有个控制阀门,粗约10厘米,高约20厘米,据了解,这个阀门只有该楼A栋和B栋5楼共4户人家有,其他住户家不受影响。

常先生说,发现这个问题后,4家住户联系了北兴三千城的开发商和宝鸡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双方都说没有办法解决。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天然气公司 天然气管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