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领队泰国救人被大象踩踏致死 同学:他结婚才3年

社会新闻 重庆晨报 作者:李晟 2017-12-22 16:42:35
[摘要]凌晨,易莹的微信同学群里一条条消息铺天盖地袭来,已经安睡的她,还不知道,那个曾经和她一起嘻哈打闹的温暖男孩已经因为救人而永远离开了。

微信图片_20171222162757.jpg

  18岁读大学时的何永杰

  凌晨,易莹的微信同学群里一条条消息铺天盖地袭来,已经安睡的她,还不知道,那个曾经和她一起嘻哈打闹的温暖男孩已经因为救人而永远离开了。

  “我是一早才看到信息的,当时就蒙了。”易莹说,整整一天,她和同学们都在回忆这个男孩曾经带给他们的温暖和帮助。这个男孩,就是他们的同学,川外日语系2000级1班的何永杰。

  2017年12月21日,带团前往泰国旅游的何永杰,为救游客被大象踩踏致死。35岁的他,是家中独子,已经当了13年导游,刚刚结婚3年。

  “他是我到川外的第一份温暖”

微信图片_20171222162746.jpg

  生活中的何永杰

  “我还记得,当时我到川外报到,是何永杰来接的我,他帮我拿行李,带我去寝室,帮我安顿下来。他是我到川外的第一份温暖。”回忆起自己的师兄,川外2001级学生冯景怡非常伤感。

  伤感的不只冯景逸,在同学群里,大学时那个耿直、乐于助人的何永杰让同学们记忆深刻。

  “在我的记忆里,何永杰从来没有和谁红过脸,更别说吵架了。他就是典型的重庆男孩性格,耿直、乐于助人。我们女生搬寝室,永远第一个想到的都是他,而他也从来没有拒绝过。”易莹说。

  也正因为何永杰的性格,同学们对他会冲上去救人一点都不意外,“我也当过导游,导游的职责本身就有保护客人,再加上何永杰那么爱帮人,他能冲上去救游客,可以说是源自骨子里的一种本能。”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领队 泰国旅游 大象 踩踏

上一篇:冬至当天中国人吃饺子韩国人吃啥?竟然是这种方便食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