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征意见 高层地下三层下禁设商场

综合新闻 华商报 2017-12-23 07:00:58
[摘要]日前,公安部就《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日前,公安部就《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提出,禁止在高层建筑地下三层及以下设置商场,禁止在高层建筑地下二层及以下设置公共娱乐场所。此外,高层建筑内的儿童活动场所应当设置在一至三层,且应当设置独立的疏散楼梯、安全出口。高层建筑应当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要素综合演练,建筑高度超过一百米的高层公共建筑应当每半年至少进行一次全要素综合演练。

  征求意见稿拟规定,禁止在高层建筑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鼓励在高层住宅小区内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存放和充电的场所。

  社会公众可在2018年1月20日前通过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公安部网站或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

新华社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高层建筑 高层住宅 征求意见稿

上一篇:陕西发布生活垃圾分类制度 西安咸阳渭南实施强制分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