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将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7-08-01 20:31:02
[摘要]日前,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做好全省物业服务管理区域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日前,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做好全省物业服务管理区域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通知提到,6月14日,英国伦敦一座高层公寓大楼发生火灾,造成特别重大人员伤亡;同日,西安市碑林区自在广场高层商住楼因设备维修人员在电缆井违章操作引发电缆着火造成3人死亡。为了深刻汲取教训,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特下发通知:

一是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组织居民群众查改身边火灾隐患,清理楼梯、走道、阳台等区域可燃杂物,清理楼院违规存放、充电电动自行车,清理电缆井、管道井等竖井防火封堵不严以及堆放可燃杂物等问题。引导居民购买配备家庭灭火器、防烟面罩、逃生绳索等简易灭火逃生器材。

二是要加强物业服务企业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定并落实物业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消防安全公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妥善保管高层建筑消防档案资料。定期检查高层建筑电气设施设备,规范安装电气设施和线路,及时排除电气设施和线路故障。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对管理区域的消防设施进行维护管理,定期组织检修、更换和添置消防设施、器材。要委托具备资质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每年对高层建筑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提高设施完好率。对搭建违章建筑或者堆放杂物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擅自改变使用性质,违章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等违反有关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应当予以劝阻、制止,对不听劝阻、制止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公安派出所或城市管理部门报告。

华商记者 杜鹃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高层建筑 排查整治

上一篇:西安一120协救人员急救时遭两男子殴打受伤 下一篇:《西安市停车场管理办法》发布 夜间可设临停车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