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痛心!浐河候鸟频遭弹弓男袭击 中弹白眼潜鸭已死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23 07:10:11 编辑:杨蓓蕾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9457.jpg

连日来,华商报一直关注的浐河候鸟频频遭弹弓男袭击事件,22日上午,护鸟志愿者发现,此前一只翅膀被打伤的白眼潜鸭已经死亡。

浐河河道警长:正协商打击弹弓打鸟管理办法

昨日上午11时,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在距离河岸边不到10米的地方,此前那只翅膀被钢珠打伤的雄性白眼潜鸭,头冲下漂浮在水面上,令在场的十几个鸟类摄影爱好者及巡护志愿者伤心不已。

据一位细心的鸟友讲,两天前就发现它受伤后,一直在距离岸边较近的地方来回徘徊,也没有见其觅食,游得也很慢。而且就在此时,大家又发现河对岸又来了一个弹弓男,在大家阻止的呵斥声下才骑车离去。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公安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所长黄永红,他也是浐河这段河道的警长。据黄永红介绍,虽然候鸟栖息的雁鸣湖4号湖归等驾坡派出所管辖,但因为河长制的关系,他经常带着民警对该地区进行巡查,一旦发现有人用弹弓打鸟,都会依法对其处理。最近十里铺派出所还正和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协商,出台一个打击弹弓打鸟的管理办法。因为弹弓不在“管制刀具”的范围内,所以很多用弹弓为非作歹的人,都在钻法律的空子。很多时候,给管理也带来难度。

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方面表示,会持续关注使用弹弓猎杀野生动物的情况,并安排警力对辖区雁鸣湖4号湖周边进行巡逻,一旦发现猎杀野生动物的行为会严肃处理。

相关热词搜索: 弹弓 中弹 野生动物 管制刀具 浐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