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体院退休教师办影展 呼吁大学生在校不养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23 07:40:36 编辑:钟梦哲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1_副本.jpg

  近日,在西安体育学院内,一场特殊的影展引得同学们纷纷签字留名。影展由数十张猫咪照片组成,这些猫咪均来自于西安体育学院内的流浪猫。“办这个影展希望更多学生可以关爱流浪猫,尤其是校园内的流浪猫。”影展举办人、该校退休教师刘凤莲说。

  “如果校园里流浪猫不加以控制,其繁殖速度太快,不仅给现有流浪猫生存空间造成压缩,更会影响整个校园的正常秩序。”刘凤莲说。大学校园里,在校生养猫,毕业后又肆意抛弃,更是加剧了校园流浪猫矛盾。

  刘凤莲家里如今收养了十多只流浪猫。去年9月,她在校园里成立了一个关爱流浪猫的社团,有不少大学生加入,一年来,他们以联系社会领养的方式帮助校园内70余只流浪猫回归家庭。

  据流浪动物救助组织调查,救助中心的流浪动物有一半来自于校园。每逢寒暑假,流浪动物的出现会达到顶峰,这些大都来自于大学校园。学生在校期间对宠物照顾有加,可一旦面临长假,学生纷纷回到家乡,遭到遗弃的宠物们就无家可归了。

  “大学生有爱心是好事,但我们仍是学生,我们的生活依旧不算独立。所以,学生在校不养宠,是我们对爱护动物所能作的最大贡献。因为有时,爱,也是伤害。”一名在倡议书上签下名字的同学说。

  华商报记者谢涛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影展 流浪猫 退休教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