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导游在泰国被大象踩踏身亡 目击者:没人扯大象尾巴

社会新闻 华龙网 作者:王玮 佘振芳 董进 2017-12-23 18:01:14
[摘要]”滕明生也提醒游客,在野外遇到大象尽量远离,或者确定处于相对安全的位置,不要轻易靠近。

  家属抵泰国想见死者尸体 国家旅游局、我驻泰国使馆关注此事

  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经初步核实,2017年12月21日下午,重庆北国假期国际旅行社领队何永杰(男)在泰国芭提雅象园中,为保护游客,被发怒大象踩伤身亡。同团2名游客轻伤、1名游客重伤,正在泰国芭提雅当地医院医治,暂无生命危险。

  事发后市旅游局立即启动了旅游应急预案,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开展善后处理。22日上午,死者家属8人在旅行社1名负责人、2名工作人员陪同下,乘坐亚航航班赶赴泰国。

  重庆市导游协会也已发出声明:向救助遇险游客而奋不顾身献出宝贵生命的何永杰致敬,向何永杰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将全力维护导游的合法权益,提供维权服务和人道主义援助,协助处理善后事宜。

  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22日下午发文表示,已经第一时间要求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了解情况,慰问已赴泰的领队家属、探视受伤游客,并协助做好此事件处置相关工作,

  中国驻泰国使馆高度重视本次事故,已派人赶赴医院探视受伤游客,接下来将在职责范围内为受伤人员及死者家属提供必要协助,妥善做好后续处置工作。

  22日晚,记者联系上在泰国帮何永杰家属处理此事的重庆人阿伟,阿伟告诉记者,今天下午16:30左右,他从曼谷机场接到从重庆赶去的家属及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他们在第一时间乘车赶到当地警察局了解情况。

  抵达泰国后,何永杰的妻子悲伤欲绝,哭着说:“我想尽快见到我老公。”

  此外,家属还表示,该旅行团里还有其他亲属,他们希望尽快向当时参团的亲属了解一下事发时的具体情况。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大象踩踏 导游 泰国

上一篇:2018年研究生考试今日开考 报名人数达238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