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导游在泰国被大象踩踏身亡 目击者:没人扯大象尾巴

社会新闻 华龙网 作者:王玮 佘振芳 董进 2017-12-23 18:01:14
[摘要]”滕明生也提醒游客,在野外遇到大象尽量远离,或者确定处于相对安全的位置,不要轻易靠近。

  这个80后重庆小伙为人谦和礼貌 “救人是出于他善良的本能”

  事发后,何永杰的同事、同学、朋友等均心痛不已。

  北国假期国际旅行社销售总监李晖告诉记者,何永杰出生于1982年,已婚不久,还未生子。日语很好,之前主要做日语领队,其资格证是挂在中旅集团的,被借调到北国假期做泰国领队。李晖说,泰国曼谷游作为一条成熟的旅行线路,一直很受欢迎,何永杰每个月都要带1到3个团,这样的情况持续了3年左右。这次带的团是从重庆发出直飞曼谷,整团共有26人,于12月20日从重庆发出,旅行路线主要在曼谷和芭堤雅,本该于24日返回重庆。

  何永杰的同行兼朋友杨某表示,何之前在九寨沟景区做地接,主要负责接待日本来的游客,后来由于日本游客十分有限所以转做了泰国团的领队。平日里何待人很客气、礼貌,而且很有责任感,导游圈子里对他的评价都不错,这件事也引起了重庆导游圈子内的震撼,“我觉得这是出于他善良的本能。”杨某感慨地说,重庆导游圈子内的朋友都在惋惜这样一位优秀善良的小伙离开。

  “他家的家庭条件也一般,所以我们群里就自发组织了募捐。”杨某说,他们都希望或多或少能帮助到他的家人。据了解,其妻子辞职了在家专心备孕,父母有心脏病、高血压,他是家里的顶梁柱。而他生前的最后一条朋友圈里,他还在开飞机延误的玩笑:这是2017收官团,一个美妙的开始。

  专家提醒与大象互动时应保持安全距离

  看着憨态可掬的大象,为何会发生伤人致死事件呢?在接触大象相关项目时我们应当注意什么呢?记者就此采访了重庆动物园高级畜牧师滕明生。

  “目前在重庆动物园,是禁止游客和大象发生零距离接触的,也是为了保护大家,避免发生类似事故。”滕明生告诉记者,大象是一种很聪明的动物,也很灵活,记忆力相当强,爱憎分明,一般不会伤人。但倘若大象判断你要伤害到它或者它的家庭成员时,也会有攻击行为,因此游客最好是不要去近距离接触。

  “此外,无论是游客还是工作人员都尽量不要从大象的尾后去靠近它,因为从视野之外靠近大象,会让它以为是要偷袭伤害它,这样也很容易激怒大象。”滕明生也提醒游客,在野外遇到大象尽量远离,或者确定处于相对安全的位置,不要轻易靠近。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大象踩踏 导游 泰国

上一篇:2018年研究生考试今日开考 报名人数达238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