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已恢复五里河污水处理 拆除河道上厕所等非法建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23 21:02:3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因新的污水通道施工,临潼区五里河污水直排渭河将近一个月,引起当地群众不满。华商报报道后,引起临潼区相关部门重视,于今天下午重开五里河至污水厂收水阀门,并派专人守护,确保全收集。当地街办组织人力、机械对五里河河道附近厕所等违建进行了拆除。 23日晚,华商报收到临潼区河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回复称,华商报A04版报道了临潼区五里河行者街道段沿线群众生活污水直排问题、五里河河水未经处理直排渭河等问题,在收到信息后,区河长办立即同行者街办相关负责人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经核实,媒体反映问题属实,我办立即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就反映问题落实整改。

  经过现场调查发现,五里河河水未经处理直排渭河问题是由于施工单位正在进行临河截污纳管工程施工,并对原五里河至污水厂收水口进行改造。为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暂时关闭了五里河至污水厂收水闸阀,同时指定专人对闸阀进行监管,待完成建设任务后重新开启闸阀对五里河污水进行全收集全处理。该工程原计划于12月25日完工。经协商,23日下午16时已重新开启五里河至污水处理厂收水闸阀,并派专人监管收水闸阀,确保五里河污水得到全收集全处理。

  行者街办已于2017年3月对五里河行者街道段沿线所有违建厕所进行了拆除,同时封堵了入河排污口,经过本次现场调查发现个别村民为生活方便,在门前河岸边重新建造厕所,铺设管道向河道内排放生活污水,行者街办立即组织机械、人力拆除沿河新建厕所,对排查出的直排河道的4所厕所进行了全部拆除,并封堵入河排污口。

  华商记者 杨德合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 五里河 污水处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