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古人凿壁偷光苦读书 网瘾小伙凿壁偷手机玩游戏

社会新闻 云南网 作者:项高治 2017-12-24 10:28:04
[摘要]古人凿壁偷光苦读书 镇雄一男子却凿壁偷机玩游戏 如今,来自昭通镇雄县农村的这贫寒少年也来深夜凿壁,却是为了“借”手机,弄点钱来打网游……今年初以来,梁某疯狂地迷上了“王者荣耀”游戏,从此不再安心学习,整天一门心思地想着打游戏,学习成绩一落千丈。

嫌疑人梁某:“我就是从这里凿壁偷手机卖钱来上网的。”

  嫌疑人梁某:“我就是从这里凿壁偷手机卖钱来上网的。”

  原标题:古人凿壁偷光苦读书 镇雄一男子却凿壁偷机玩游戏

  记者 申时勋

  通讯员 项高治 摄影报道

  云南网讯 都是深夜凿壁,行为动机上却是天渊之别!西汉文学家匡衡幼年时凿穿墙壁引邻舍之烛光读书的故事很励志,激励着无数寒门学子遨游于书海。如今,来自昭通镇雄县农村的这贫寒少年也来深夜凿壁,却是为了“借”手机,弄点钱来打网游……

  没钱上网

  凿壁“借”走5部手机

  梁某,今年17岁,家境贫穷,案发前曾是镇雄县某中学高三学生。为了供养梁某读书上学,他的父母常年外出务工,只为了让他将来有出息。

  今年初以来,梁某疯狂地迷上了“王者荣耀”游戏,从此不再安心学习,整天一门心思地想着打游戏,学习成绩一落千丈。

  8月12日凌晨1时许,梁某带上铁棒、起子等工具,趁着黑夜潜入镇雄县城世贵街某个巷子,凿开砖头墙壁,钻入某手机销售店,“借”走了2部VIVO手机、2部OPPO手机、1部金立手机,然后将手机贱卖给他人,获利8000余元,全部用来上网和充值玩“王者荣耀”游戏,觉得自己的生活充满了阳光。

  案发后,手机店老板报警求助,东城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由于该巷子属于监控死角,现场没有留下有价值线索,案侦工作尚未取得突破。

  网瘾犯了

  再次到老地方凿壁

  12月18日凌晨2时许,梁某在镇雄县城一网吧内玩着“王者荣耀”正在劲头上,突然,其所玩的电脑跳出了一条提示:“您的上网时间只有3分钟,请您尽快充值!”。

  3分钟后,电脑关机了,梁某只得悻悻地离开座位。随后,梁某又故技重施,快速跑到先前藏匿工具的地方,拿起梅花起子、小铁撬棒,返回上次那个手机店门口,看看四下无人,开始用铁棒、起子凿开墙壁……

  正干得起劲时,梁某被几个便衣巡逻民警发现后围堵在巷子里,被带到东城派出所。因其涉嫌盗窃罪,梁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凿壁 偷手机 网瘾

上一篇:想给孩子买房钱不够 官员一念之差坠入深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