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公交司机变“医生” 帮同行推拿按摩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7-12-24 14:21:37
[摘要]李宝民为同事按摩李宝民今年55岁,是西安公交八公司800路的一位驾驶员。”文 图本报记者李佳实习生冯思嘉(三秦都市报)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 + 4进行评论.

西安一公交司机变“医生” 帮同行推拿按摩

  李宝民为同事按摩

  李宝民今年55岁,是西安公交八公司800路的一位驾驶员。同行们长期久坐多少会有肩颈腰椎的不适,但李宝民自有妙招。他在45岁的时候开始学习中医按摩推拿,不仅自己的身体变好了,还慢慢将其发展成同行休息时的“福利”,有人肩颈不适,有人腰椎不好,都会找李宝民帮忙按按。他也乐此不疲,时间长了,成了站点里的“老中医”。

  自1984年当兵回到西安,他从事公交行业已有30多年。李宝民说:“我们开公交车,常年坐在驾驶室,或多或少都有点肩颈、腰椎的问题,时常能听到同事们抱怨颈椎腰椎不舒服。想帮助他们,自己又不会医术,真是无能为力。”

  他的岳父曾做过军医,在中西医结合方面颇有建树。老人一生整理出的详细工作笔记及讲义,无疑成为李宝民学习中医最好的“参考书”。

  每天工作之余,李宝民都会翻看岳父的笔记学习穴位。不懂的地方,便向一些老中医、按摩师请教。他说:“这可一点也马虎不得,咱是为了帮别人减轻痛苦,如果按坏了,岂不是犯了大错。”

  从45岁开始学习中医穴位,到现在已10年之久。在确保准确无误之后,李宝民开始将这份轻松带给同行。

  不仅对同事,在加气站加气时,也时常有人来找李宝民按摩;行车途中,有乘客晕车严重,李宝民就告诉他缓解头晕的穴位……不论是谁,只要一句话,李宝民都乐此不疲地去帮助他们。

  李宝民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今后他会继续在工作之余,帮同事按摩穴位:“我既然学了穴位按摩,就会一直帮助同事们减轻疼痛,让大家都能够好好工作。”

  文/图本报记者李佳 实习生冯思嘉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推拿按摩 公交司机 老中医

上一篇:西安多个小区市民拉线给电动车充电 有隐患莫大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