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明年春运首日火车票1月3日开售学生票集中订票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王薇 2017-12-24 18:29:39
[摘要],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开售。车票办理范围限定为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昌平北站始发列车的学生硬座车票,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学生车票。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 + 4进行评论。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开售。同时,寒假学生票也已启动集中订票。

  据了解,每年春运的时间周期总计为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明年春节为2月16日,照此推算2018年的春运时间为2月1日至3月12日。

  目前,全国铁路火车票预售期为30天,以此计算,2018年1月3日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依照往年经验和上班族的休假安排,腊月二十七到腊月二十九(明年2月12日至2月14日)的火车票最为紧俏,有这几天出行的旅客,需要在明年的1月14日到1月16日就开始通过互联网、手机APP或电话订票渠道开始抢票了。1月17日可以通过以上渠道购买明年除夕当天(2月15日)的火车票。

  从明年1月22日开始,旅客还要想着购买春节返程上班的车票,这一天可以购买明年正月初五的返程车票,1月23日购买明年正月初六的返程车票,以此类推。

  铁路部门提示,购买车票有三次“捡漏”机会,起售45分钟后,如果部分抢票网民未及时支付,票源将返回票仓;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也是“捡漏”的好机会,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今年铁路部门还推出了网络购票的接续换乘服务,当旅客发现目的地无票时,可使用接续换乘查询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也可实现出行。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12月22日宣布,2018年寒假学生票集中订票工作启动。此次集中办理,院校通过互联网提交订单,铁路部门集中配票,配票成功后,学生自助在指定网址上查询确认结果后到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支付票款取票。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学生票仅办理离京车票,乘车日期为2018年1月10日—1月31日。车票办理范围限定为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昌平北站始发列车的学生硬座车票,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学生车票。

  2017年12月20日至26日,北京各大院校可登录互联网提报学生订票记录,并汇总提交订票单,逾期将停止订票。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2日,学生可查询订票结果,学生认可订票结果的,可到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支付票款并取票。如配票结果不符合学生需求,学生可选择放弃取票。(记者王薇)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春运 火车票 预售

上一篇:西安小偷剪断防护网凌晨入室 盗走居民4万余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