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专家解读2017年度国内字词 "享"和"初心"引领陕西发展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晨 2017-12-25 07:15:51
[摘要]今年举行的“汉语盘点2017”揭晓仪式上,“享”和“初心”分别成为年度国内字词。昨日,省社科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王晓勇博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一年中,陕西的发展也无不体现着这两个字词。

  今年举行的“汉语盘点2017”揭晓仪式上,“享”和“初心”分别成为年度国内字词。昨日,省社科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王晓勇博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一年中,陕西的发展也无不体现着这两个字词。

  说起共享单车,在低碳环保的同时,解决了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随着针对共享单车的整治行动不断开展,共享单车逐渐成为了这座城市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就‘享’字而言,共享单车进入西安市场仅仅一年时间,就从开始的乱摆乱放变成了现在的井井有条,这要归功于政府的有效治理和市民的自觉维护。共享经济时代的全面到来,需要更新的现代观念、更高的文明素质和更切实有效的管理手段,我们还需努力。”王晓勇博士表示,只有大家都去遵守规则,才能实现共享。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年来,医保的跨省结算、保障住房的建设、西成高铁的开通等一系列利好消息让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幸福,西安和铜川两市一齐入选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十大城市。“陕西既有十三朝古都的辉煌过去,又在红色革命史上占据重要的地位。这个初心既包括重振汉唐雄风,又包括弘扬延安精神。前者是落实“一带一路”来实现的,后者是靠以民为本的原则和艰苦奋斗的拼劲实现的。陕西正是在传承历史、励精图治和面向未来的历程中做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王晓勇说。

  本报记者文晨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初心 陕西发展 字词

上一篇:吵死了!电子正街一化妆品店音响声大 从早到晚不间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