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公共区域变私家领地 电子四路个别商户设隔离桩安装地锁

要闻 西安晚报 2017-12-25 09:24:08
[摘要]我们都应该知道,城市道路道沿以上部分属公共区域。一家火锅店埋设金属隔离桩,将门前空地围成一个长方形区域,道沿以上部分被全部划入火锅店的“地盘”。

\

  一家酒楼门前新设置的地锁

  我们都应该知道,城市道路道沿以上部分属公共区域。记者近日接到市民反映,位于南郊电子四路的部分商户在门前公共区域私自设置隔离桩,甚至安装地锁以圈占“地盘”,把公共区域变成私家“领地”,给行人带来一定影响。

  23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这里,沿着电子四路从电子西街向东一直走到电子正街,该路段南侧集中了不少规模较大的餐饮店、足浴店。当时,一些餐饮店门前已经停放了不少车辆,其中六七家商户在自家门前区域安装了石质或金属隔离桩,有的是隔离出独立的空间,有的是与邻居隔离开来,有一家酒楼甚至直接安装了地锁。有些商户门前虽然没有设立固定的装置“圈地”,但是也借助了其他工具圈占了“地盘”。记者发现,一旦有人准备在某一商户门前停车,就有人上前询问是否前来就餐或者消费,当得知是其他原因的临时停车,对方会毫不客气地拒绝。

  一家火锅店埋设金属隔离桩,将门前空地围成一个长方形区域,道沿以上部分被全部划入火锅店的“地盘”。安装地锁的是一家酒楼,这家酒楼在自家门前一共安装了13个地锁,从地锁的新旧程度来看,安装时间应该不长。旁边的墙体上张贴着提示牌,“本酒楼只提供车位,不负责车辆安全”。记者询问一位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对方说,这些车位只提供给来店内就餐的顾客。记者问这样是否合适,这位工作人员说,“大家都这么做的”。

  附近一家便利店老板说,商户们在自家门前设置隔离桩,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了,那家酒楼是前段时间才安装的地锁。“他们可能是看旁边的消防卫星站在门前划定了禁停区,为了不让其他社会车辆占用消防通道,地上安装了两个地锁,于是也效仿设置了地锁。”这位便利店老板认为,不管是设置隔离桩还是安装地锁,都明显不合适,“如果所有商户都这样做,都把自家门前公共区域据为己有,岂不乱套了?”

  上午,记者将这里的情况反映给了12342城管热线。一位女工作人员称不清楚这种现象是否归城管部门负责,她会反映给城管部门。23日下午5时30分许,记者路过此路段时,发现上述现象依然存在。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公共区域 隔离桩 停车位

上一篇:父亲倒车不慎碾压9岁儿子 伤口长约12厘米触目惊心 下一篇:五月天演唱会引争议!漫游区歌迷怒控遭挡场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