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广西男子陪患绝症女友"看世界" 西安东郊安顿下来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12-26 08:04:07
[摘要]即便是今天,回想起爱人的浪漫举动,身患绝症的赖敏也会感到甜蜜。“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个愿望从生病开始,就在她的心底生根发芽。

\

      丁一舟陪着赖敏晒太阳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这是一场浪漫的“走心”之旅。

  即便是今天,回想起爱人的浪漫举动,身患绝症的赖敏也会感到甜蜜。“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个愿望从生病开始,就在她的心底生根发芽。丁一舟在地图上用红线勾勒出的心形路线图,是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图案。

  心爱的人陪伴着她翻山越河,一路走来一路欢笑,不负时光不负卿。他们收获了幸福,他们看到了大好河山的壮美,他们赢得了陌生人的赞美和祝福。

  这段旅程,是幸福,是知足,是人间不可多得的爱与温暖。

  带着女友进行“走心”之旅

  2015年元旦,寒意正浓。丁一舟带上心爱的她,从家出发。

  他们的家在遥远的广西柳州。丁一舟至今都记得离家时的那一幕,“像是刻在脑子里一样,这一生都挥之不去。”

  “我们是2014年在一起的,我能体会到那些日子她与病魔搏斗的勇敢和艰辛。”看着赖敏从可以慢慢行走到只能坐在轮椅上,身形急剧消瘦,吃饭洗澡都成问题,丁一舟心急火燎。而每月近万元的医疗费,更是迅速掏空他做发型师赚的所有积蓄。

  他们的感情经历着残酷的考验。

  “与其等死,还不如到外面走走。”赖敏无心的一句话,丁一舟却上了心。

  听到这个心愿的那天晚上,丁一舟一夜未归。“他对我说,他想去网吧上个通宵放松一下,我同意了,也没多问。”

  第二天早上,赖敏的手机上收到一条丁一舟发来的信息。“那是一张中国地图,上面用红色标记画了出行的路线。”

  丁一舟花了一夜时间设计了一条特别的旅游线路,那些红色标记连起来,是一个心形图案。

  “他简直太浪漫了。”直到今天回忆起来,赖敏的脸上依旧洋溢着幸福和甜蜜。

  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准备得很简单,一辆单车、一只狗,当时28岁的丁一舟,揣着仅有的200多元钱家底,带上谋生的理发工具,拉着轮椅上的赖敏,开始了这场向爱情致敬的“走心”之旅。

  出发不久,一家北京公司就为他们捐赠了一辆轮椅运载三轮车。风尘仆仆的路上,遇见这样一对特别的情侣,许多车为他们而停,或表示愿意搭载,或要捐钱捐物。他们不愿接受同情,有些热心司机硬塞完钱,开车就走。电动车没电了,也总有好心人用绳子帮忙拉着走……在美丽的高原小城理塘,当地的藏民被他们的故事感动,还为他们办了个隆重的藏式婚礼……

  这一走,就是3年。3年间,他们相互依靠,走过了南宁、贵州、云南、西藏等十多个省市,2万多公里,在中国地图上走出了一个大大的心形。

  为给爱人一个家 他搭建一所小木屋

  走到陕西,他们停住了脚步,赖敏的身体吃不消了。

  “我老婆患的‘企鹅病’,医学上叫做遗传性小脑共济失调,无法医治。”丁一舟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半年前,赖敏怀着已经6个月大的胎儿检查出来遗传企鹅病的几率在99.99%,他们不得已将孩子引产。这次手术后,赖敏身心俱疲,他们决定,在陕西休整一段时间。

  两人在西安东郊的鲸鱼沟安顿下来。“这里山好水美,又安静空气也好,有利于她身体的恢复。”

  12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他们的小家做客,丁一舟正打扫房间,赖敏躲在被窝里玩手机,阳光透过玻璃窗落在他们身上,让人看着也心生暖意。

  “这个院子挺老,但是赖敏喜欢,我们就租了下来。”丁一舟指了指不远处山头上一栋用彩钢板加木头搭建的房子说,“我这一阵子准备在那里盖一个小木屋,以后就是我们自己的家。”

  小木屋已初具雏形,有客厅、有卧室,宽敞亮堂,“我们给房子起了个名字,叫路遥居。”

  路遥是赖敏给她和一舟的孩子起的名字,意思是路途遥远,应该倍加珍惜,同时带着他们对孩子的祝福,期望他能健康出生并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遗憾的是,丁路遥没有平安健康地降临在这个世界上。

  “为了有个地方可以让赖敏更好地恢复,同时也为纪念我们的孩子,我有了盖这座房子的计划。房子盖好后,一间将留作我们的卧室,两间可以给来玩的朋友住,我还特意在客厅里设计了烤炉,又在卧室装上巨大的落地窗,就是希望以后可以跟赖敏一起看星星,可以跟朋友们在房间里分享美食。”说到未来,丁一舟的脸上放着光。

  从小学开始,两人就是同窗,后来成为恋人,丁一舟认定了眼前这个瘦弱的女孩就是他这一生需要保护的那个人。“是她激发了我作为一个男人的担当。我只是用自己生命的十分之一或者二十分之一来陪她,但她却用她的余生来陪我。她的爱,不可辜负。”

  首席记者张晴悦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走心 小木屋 路线图

上一篇:宝鸡申新纱厂入选第一批国家工业遗产 为西北唯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