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车位使用率约52% 在全国十大城市中排名第二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7-12-26 12:59:58
[摘要]在报告统计的十大样本城市车位使用率中,西安车位使用率约52%,仅次于深圳的55%,高于北京、长沙、广州、重庆、上海、苏州、成都和武汉。

  ETCP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与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发布的《2017中国智慧停车行业大数据报告》显示,去年我国停车缺口达到50%,而平均空置率也达到51.3%,停车难更多是由资源利用不当造成。

  报告选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苏州、成都、武汉、西安、长沙等作为样本城市分析发现,在这十个城市中,重庆和北京智慧停车场覆盖率最高,西安紧随其后排在第三位,超过深圳、广州、上海、长沙、苏州、武汉和成都。据了解,该覆盖率的计算为智慧停车场数/总停车场数。

  目前,全国各地都存在车位使用率偏低的情形,有超过90%的城市车位使用率在50%以下。北上广等主要城市的车位使用率都在40%-50%之间,总体来讲车位使用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在报告统计的十大样本城市车位使用率中,西安车位使用率约52%,仅次于深圳的55%,高于北京、长沙、广州、重庆、上海、苏州、成都和武汉。

  报告认为,未来通过智慧停车的进一步普及,能够提升车位使用效率,帮助弥补主要城市的车位缺口。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车位 使用率

上一篇:李国武当选第四届西安市道德模范 "最美女孩"吴一帆获提名 下一篇:今年全国平均房租每月40元/㎡ 你租的贵了还是便宜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