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父亲被骗买到的假酒险些搅黄了我的婚姻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2-26 17:37:0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快年底了,忙。

和女朋友在一起6年了,打算元旦把婚事一办,更忙。

在我们那里,这婚礼的习俗多的怕怕,请媒人、买大件、洗油、过礼……眼看着过完礼就等结婚了,可谁也没想到,竟因为假酒闹出了一场大风波,婚事差点都吹了。

渭南乡党都知道洗油要在男方家里操办,过礼要在女方家里操办,这两件事有时比婚礼操办还重要。洗油就是把未婚妻一家人请到男方家里,告知众亲戚,这是我未婚妻一家人,啥时候要办大事,大家都记得要来;过礼则是在女方家,内容都一样。

然而,风波就发生在洗油时。


图片1.png


那天一大早,未婚妻一家就来了,我家的陆陆续续也都到了。洗油的吃席十分讲究,九个凉菜、六个蒸碗、五个热菜,每一桌至少一瓶白酒,每一样都得备齐。我家院子里摆了8席,一桌8位,都有讲究的。

亲戚们吃的高兴,喝得也好,尤其是妻弟,没多长时间就有点儿喝高了。一个劲儿嘱咐我要对他姐好,还不停跟我要酒喝。怕他喝多伤身体,我和未婚妻劝了几次,但岳父母和几个亲戚都说没事,今儿高兴就让他多喝些。


图片2.png


饭快吃完的时候,妻弟的脸红已经红得像关公了。未婚妻又来劝妻弟,说他酒量本来就不咋样好,赶紧别喝了。

“你坐下,这是我跟我哥两个男人之间的事情,你少管。哥,咱继续喝”,妻弟说着就把未婚妻往开推。谁知道他话音没洛就一头栽了下去,嘴角还吐出白沫。

我吓得一激灵,酒都醒了。未婚妻也抓着妻弟喊:“小南,你咋啦?小南,醒一醒,别吓唬姐。”

相关热词搜索: 假酒 父亲 婚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