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换绿牌!12月27日起西安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属车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26 19:44:1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咱们西安市的新能源车终于要挂上绿牌了!

  新能源汽车专属绿牌意义重大,一是因为未来传统燃油车禁售,可能你下次换车都会变成绿牌;二是现在路上已经有不少新能源汽车,只是外观和传统燃油车一样,很难识别。

  12月27日,西安市启用新能源专属绿色牌照,当天,将有新能源车辆拿到第一批“绿卡”。

  不仅新能源汽车的身份得到迅速识别,而且很有意义和价值。新能源小型轿车注册、转入业务在鱼化寨登记服务站和郊县车管所办理。新能源货车、大中型客车注册登记、转入业务在郊县车管所、博恒检测站、恒正检测站办理。

  据了解,新能源小汽车采用渐变绿色,而新能源大卡车则用黄绿双拼。都寓意着绿色、环保、科技,既可实现区分管理、便于识别,又能彰显新能源特色、技术创新。

  新能源车还有“特权”,能够公交车道;不受尾号限行;城区四统一停车场免费两小时;而送货的物流车车,只要是绿牌,随你送,不限时不限行。

  文/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新能源 汽车 绿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