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考研数学现"神押题"?网友怀疑泄题了 教育部这样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2-27 06:34:36
[摘要]12月26日,多名网友发微博称,2018考研数学出现“神押题”,考生怀疑发生泄题。

  12月26日,多名网友发微博称,2018考研数学出现“神押题”,考生怀疑发生泄题。

  据了解,多名网友发微博称,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数学科目出现“神押题”,一名叫做“李林”的教师在考前押题视频中举的例题与实际考试试题十分相似。

  “数学三的考纲要求掌握一阶差分方程,对二阶差分方程只需了解即可,基本上绝大多数辅导老师都是这样教的,可是这个老师在他的辅导班中不仅讲到了二阶差分方程,讲的题跟原题很接近,还有些题基本上就是数据变了下,如果说这是巧合,怕是难以服众吧。”一名考生表示。记者注意到,网传押题视频“2018李林押题班”共4段,总时长大约两三小时,课堂背景带有“中试考研”机构的字样。该机构实体为南京研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中新

  >>各方说法

  涉事培训机构:

  押题教师是考研数学大纲制定者

  “中试考研”网站的“名师团队”栏目显示,李林系“考研数学大纲的制定者之一”,且“从事教学和考研辅导多年,具有多年数学考研教学经验”。而中试考研负责人表示,李林是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双方系合作关系,授课材料均为李林方面提供,是其核心教学研究成果。

  当事人所在学校:

  只是个讲师没泄密基础

  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于化东称,李林是该校数学研究所教师,确实在校外辅导班兼职。于化东还表示,李林并非出题人,“他没有泄题的基础,只是个讲师,资历浅,再说,他这么多年搞教学,能押到知识点很正常。”他还表示,校方将严肃查处李林校外兼职。

  当事人说:

  确实违规外出授课没有参与考研命题

  “我自2005年起开始参与考研辅导,虽然教育部和学校早已明文禁止,但仍抱有侥幸心理,私自外出授课,本人深感自责。”12月26日下午,李林发表声明称,自己没有参与过历年(包括今年)的考研命题,也没有参与历年(包括今年)考研大纲的制定,网上的相关言论不属实。

  教育部考试中心:

  辅导视频泄题不实未参与数学科命题

  教育部考试中心26日表示,该中心对涉嫌泄题的视频等进行了研判,确认所举的例题与实考试题不同。该教师及视频中提及的老师均未参与2018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数学科命题工作。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任何干扰破坏国家教育考试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中新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考研 数学 泄题

上一篇:西安街头现一分钟煮面“无人面馆” 卖炸酱面和臊子面 下一篇:上班20年打盹5分钟被开除 男子一气之下把公司告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