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路遇女子轻生57岁民警跳湖救人 上岸后他的一句话让人落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27 06:47:57 编辑:王彬 作者:杨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dcby72f.jpg

  回单位路上,遇一中年女子跳咸阳湖轻生,水性不太好的57岁民警寇旭升二话没说就跳进冰冷的湖水里,将轻生女子救上岸。

  “对方似乎不太配合

  差点把我拖进水下了”

  12月24日下午4时许,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民警寇旭升走到咸阳湖北岸的咸阳古渡遗址博物馆门口时,突然听到“扑通”一声,紧接着就有人大喊“有人跳湖了,快来救人”。

  寇旭升听闻,急忙来到岸边,三下五除二将外套脱掉,穿着保暖内衣跳进咸阳湖,奋力向落水者游去。这时,落水者已漂到离岸边十几米远的地方,好在穿着羽绒服,在浮力作用下,并没有很快沉下去。寇旭升赶紧靠近,抓住落水者使劲朝岸边拖,“对方似乎不太配合,差点把我拖进水下了。”寇旭升说,他顾不上这些,只是奋力拉着对方朝岸边游去,没花几分钟就将落水者拖到岸边,在热心群众帮助下,落水者被救上岸。围观群众有的打电话叫救护车,有的帮忙让女子把水吐出来……

  就在大家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寇旭升给家人打了电话,家人给他送来干衣服后,寇旭升随家人悄悄离开现场。直到事后有人将他救人的事发到微信朋友圈,大家才知道他救了人。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救人 湖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