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雕塑示范街正式开街 以后想看西安历史也可以去雁塔西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27 07:06:28 编辑:刘超 作者:任婷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9780.jpg

活动现场西安美院的学生装扮成古典人物的雕塑很是吸引眼球

昨日上午9时,位于雁塔西路,由雁塔区委、区政府与西安美术学院、陕西历史博物馆历时8个月精心打造的雕塑示范街正式开街。

雕塑示范街西起西安美术学院、东至大唐通易坊,从路的东头开始,按周秦汉唐的顺序,均匀排列着栩栩如生的雕塑。

西安美术学院的工作人员兰先生边走边介绍:“这个是唐宫仕女图,我们这次给仕女的衣服加上了牡丹,让她们显得更加雍容华贵……”“这个是雁鱼灯,很特别,大雁的头上是蜡烛,肚子里装着水,蜡烛在燃烧过程中产生的物质会被水‘收’了,比较环保,展示在这里,也是为了倡导环保……”

市民周先生说:“西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这样的一条街,正好彰显西安的历史文化气质。”

“目前整个街区共展示雕塑96座,其中新设计制作安装雕塑57座、保留原有雕塑39座。”雁塔区文体局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雁塔区政府与西安美术学院曾于2009年将近百座大学师生的优秀雕塑作品搬上雁塔西路,建成了雁塔西路雕塑街。2017年,按照《西安市推进“十个一”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雁塔区委、区政府以地校合作模式,与西安美术学院、陕西历史博物馆合作,打造雁塔雕塑示范街。经过8个月的精心规划,街区建设全面竣工,12月26日正式开街。

记者从雁塔区政府了解到,雁塔区计划将雕塑示范街建成一条涵盖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等领域,集文物宣传、作品展示、艺术品交易、创意产业、文化旅游功能为一体的永久性多维度文化艺术街区。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雕塑 美院 示范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