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化盛宴!西安大学生T台秀汉民族服饰 接待巴基斯坦友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27 16:37: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年11月初,由巴基斯坦新闻广播与国家遗产部主办,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承办的“中巴经济走廊文化大篷车”项目正式启动,西安工程大学选派五位专业教师于11月份赴巴参加了该活动。

  12月23日-28日,由巴国家艺术委员会主席贾马尔·沙带队进行西安段的活动,西安工程大学承担此次接待活动。此次交流活动是推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的有力契机,同时为2018年文化部与陕西省文化共建年对接巴基斯坦做好前期准备。

  12月26日下午,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主席贾玛尔•沙率领的巴基斯坦艺术家代表团来到了西安工程大学演播大厅,同西安工程大学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民族特色服饰秀。

  首先展示的是由新媒体艺术学院的师生携手完成的作品——中国历代汉民族服饰秀。“着汉家衣裳,兴礼仪之邦”,同学们彬彬有礼的演绎,诠释了汉族几千年的礼仪文化,有周秦汉楚,有盛唐宋雅,充分展示了汉族传统服饰的无限魅力,还有中华民族的文明结晶。

  随后服装与服饰设计学院展示了以丝绸之路元素为灵感来源的现代服饰秀《丝路漫步》。所展服装不仅体现了丝绸之路的文明传承,还融入了西安本土文化元素,同学们青春活力的表演,为巴基斯坦的友人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华商记者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中巴 经济 走廊 文化 大篷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