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加气难仍在持续 临潼加气站拒绝给西安出租车加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27 21:13: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65a5xbd.jpg

  即将跨年之际,西安加气难、做饭难的情况仍在持续。12月27日上午,一位拉游客前往临潼的出租车司机在临潼加气站加气被拒绝,心里非常委屈。

  临潼加气被拒绝的哥想不通

  “我拉游客到临潼景区后,返程在西安科技大学附近陕鼓大道上的加气站加气,可加气站拒绝给西安出租车加气,让人非常不解。”的哥王师傅反映说,该加气站位于西安到临潼的必经之路,加气的车辆比较多,现场加气也正常,轮到自己加气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接到“上级通知”,不能给西安的出租车加气,当时现场有不少出租车都是从西安送游客到临潼的,对此很有意见,双方僵持了一个多小时,向当地投诉也无果,只能离开。王师傅说,最近天然气紧张,加气站也紧张,对此能够理解,但这个加气站给临潼的出租车加,给西安或外地的私家车也加气,就是不肯给西安出租车加气,让人想不通,出租车从西安到临潼也是给游客提供服务的,临潼作为知名的旅游景区,加气站这样的做法不可取。他表示,此前也在该加气站加过气,以往并无这样的规定。

  最近,出租车加气难的现象愈演愈烈,12月27日中午,在雁翔路一加气站附近,排队等待加气的出租车、公交车排了几乎有两公里长。“至少要等2个多小时,这都算好的,还有气,好多加气站就没气关门着。”的哥朱师傅说,加气难的现象持续1个来月了,而且最近越来越难,从南跑到北经常找不到可以加气的地方,好不容易找到了必定是排长队,白班排队夜班加气也要排队,几个小时都耽搁在排队加气上,所有经常有乘客抱怨打不上车,司机也没办法。

  部分小区做饭高峰打不着火

  部分小区的居民做饭也受到了影响。家住土门的黄女士反映说,中午12点前后该做饭的时间,灶具经常连气都打不着,女儿新买了一个电饭锅应急做饭。在科技路居住的张女士也反映,中午和晚上做饭时间经常打不着火,只好经常外面去吃饭。

  据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由于天气寒冷,上游供气不足,供气缺口大,西安天然气供应处于严重不足状况,何时能好转也不好预计。该公司一直在限制工商业、加气站用气,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气。据介绍,随着每年天然气用户的自然增长,以及环保能源天然气的大力普及,西安市天然气的用气量逐年攀升,今年预计全年用气量达到17.5亿立方米,比去年增加了1.5亿立方米。特别是冬季,日用气量是平时的6倍,加上恶劣天气随时出现,供气压力非常大。

  天然气公司提醒市民,由于用气量居高不下,在早中晚高峰时段可能出现发现用气不正常、灶具打不着火、灶前自闭阀回吸现象,请用户保持厨房通风状态,以免发生不安全事故。节约使用天然气,尽量在高峰时段(早5时至8时、午11时至13时、晚17时至20时)错峰用气。家装壁挂锅炉采暖的客户,尽量不要同时开启多个燃气设施,调低出水和回水温度,严格控制室内最高温度不超过20℃,以免影响自家及他人正常生活用气。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出租车 加气 临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