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5条高速公路昨集中开工 外环高速2020年全线贯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7-12-28 06:33:48
[摘要]昨日,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延长至黄龙高速公路等5条高速公路集中开工动员会在长安区举行。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建成后,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将全线贯通。

b57zef4p.jpg

  昨日,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延长至黄龙高速公路等5条高速公路集中开工动员会在长安区举行。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建成后,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将全线贯通。同时,西安高速公路大枢纽也将形成,并推动大西安的建设。

  西安外环高速有多长?

  全长270公里

  新建南段70公里

  12月27日上午,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等5条高速公路集中开工动员会在西安市长安区子午街办递午村举行,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发布开工令。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起于西安市鄠邑区,与外环北段顺接,途经鄠邑区、长安区、蓝田县,止于沪陕高速蓝田东立交,是西安外环高速公路的最后一段。

  路线全长70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桥隧比例64%,设立交11处,服务区2处,估算投资130.9亿元,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通车后,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将全线贯通。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全长270公里,与包茂、银百、福银、连霍、京昆、沪陕、榆蓝7条国家高速公路相通,连接了12条对外高速辐射线。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是由北段、南段,以及已建成的其他三段高速拼接形成,北段和其他三段都已通车。”昨日,省交通运输厅建设处工作人员聂先生说。

  记者从规划图看到,外环全长270公里,其中北段和南段共192公里。

  为什么要建?

  转移过境车辆

  联络各条道路

  为什么要建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呢?省交通运输厅建设处工作人员聂先生说,当时建西安绕城高速就是为了将过境车辆移向外围,缓解西安市区的交通压力。现在建设外环高速,与建绕城高速的原因相似。同时,也为了将各条道路联络起来,形成高速网络,建成重要的交通枢纽。

  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党办工作人员顾小星说,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可以说是绕城高速的“放大版”。

  方便了谁?咋收费?

  途经各地往来更便捷

  收费情况未定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会给哪些人带来便利呢?据了解,外环高速公路途经高陵区、三原县、兴平市、鄠邑区、蓝田县、渭南市等多个地方,为各地互相之间往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西安市民旅游出行时也有了更多的线路选择。

  顾小星说,收费情况还没确定,等南段建成后,会按照相关流程上报,审批通过后,再确定收费标准。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公路 开工 外环高速

上一篇:朋友圈里这个"串珠兼职"骗局你遇到过吗?不少人上当 下一篇:陇县首现“鸟中熊猫”黑鹳 为大种群多达29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