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昨首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现在买新能源车还有补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28 06:38:32 编辑:强鑫 作者:李小博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52xfk8e.jpg

  昨日,西安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首发仪式举行,马先生拿到陕AF09188渐变绿色的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这也是西安市启用的第一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全省有新能源汽车2.5万余辆

  昨日的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为马先生的车辆现场安装了号牌。现场首批发放的8副号牌中,还包括2副黄绿双拼色的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据介绍,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新能源汽车号牌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字母“D”代表纯电动汽车,字母“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号牌长度比普通号牌增加40mm,其中大型新能源汽车后号牌宽度减少80mm。号牌以绿色为底色,绿色圆圈中右侧为电动插头图案,左侧彩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Electric电)相似。

  另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仍执行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100元。

  昨日起,西安市成为全省继榆林、渭南之后第三个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城市。截至12月26日,全省共办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132副,而昨日一天西安市为220辆新能源汽车办理了专用号牌。

  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车辆管理处副处长任长江介绍,目前全省有新能源汽车2.5万余辆,西安有2.4万余辆。明年上半年专用号牌将在全省推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首发 新能源汽车 专用号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