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怀孕8月孕妇乘高铁途中临产 众人施救后诞女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28 07:45:45 编辑:王玮玮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zf8a1cx.jpg

一名怀孕8个月的孕妇从西安娘家乘西成高铁返回成都,途经汉中站时突然肚子疼,多名车站工作人员紧急施救,将孕妇送医后平安诞下一女婴。

意外

孕妇乘西成高铁途中临产

“我当时正在检票,突然接到D4255次列车长紧急求助电话,称车上有位怀孕8个月的孕妇,突然感觉腹痛难忍,需要在汉中下车救治。”12月26日,汉中火车站值班客运员吝彦说。事发时是23日下午1时30分许,接到求助电话时,列车还要约5分钟到汉中站,而D4255次列车仅在汉中站停留4分钟。吝彦说,“列车停留时间短,情况紧急,车站工作人员立即先拨打了120,然后准备了轮椅等救援设备,做好接车准备。

汉中火车站值班客运员李越说:“见到旅客李女士时,她手捂着肚子,表情非常难受,李女士的老公在旁边手足无措特别着急,夫妻俩还带着一个他们5岁的小孩,见此情景,我们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让李女士坐上轮椅,一边安抚孕妇,一边照顾她带着的小孩。”

吝彦说,汉中站工作人员和乘务人员迅速将孕妇扶持下车坐上轮椅,此时120急救车辆已到达现场,一位妇产科医生和孕妇简单交流后,指导大家将孕妇抬上救护车,随后孕妇被紧急送往汉中市中心医院。

惊喜

送医后平安诞下女婴

据了解,李女士是西安人,丈夫王先生是成都人,这次乘高铁是准备回婆家待产。一家3口除了有不少行李外,还带了一台大屏幕彩电。

“李女士被送医后,我们将李女士一家所带的行李暂时保存在车站。”吝彦介绍说,按照规定,旅客因病中途下车是可以办理退票的,她们随后安排工作人员联系王先生,为他们办理了中途退票手续。

“当日下午,出于对旅客的关心,我们再联系王先生时,王先生说他妻子已在中心医院生了一个女儿,母女平安。”吝彦说,“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们惊喜不已,这是西成高铁开通后,我们第一次遇到孕妇临产的紧急情况。”

12月2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李女士的丈夫王先生,“我们也没想到这么快在路上就突然要生了,本打算回家待产,在汉中火车站下车的当天下午3点,妻子在汉中中心医院生下女儿,非常感谢车站工作人员多我们的帮助。”王先生说,虽然孩子有些早产,但母女平安。

华商报记者从汉中站获悉,西成高铁开通后,汉中站日均发送9000余人,较以往客发量增加八九倍,每天都有各种突发状况发生,为此,汉中火车站已建立应急处置小组,旅客一旦遇到突发紧急困难,车站会及时联系并提供紧急救助。华商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张映伟

相关热词搜索: 孕妇 高铁 临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