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俄罗斯外交部炮轰美国:干涉俄大选 反来"污蔑"我们

国际博览 海外网 2017-12-28 09:09:01
[摘要]被视为普京最大政敌的俄罗斯反对派领袖被禁参选总统,美国国务院指责俄罗斯在“限制独立声音”,此举引起俄方的强烈不满,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7日指控美国在“直接干涉俄罗斯大选”。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

海外网12月28日电 被视为普京最大政敌的俄罗斯反对派领袖被禁参选总统,美国国务院指责俄罗斯在“限制独立声音”,此举引起俄方的强烈不满,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7日指控美国在“直接干涉俄罗斯大选”。

据路透社报道,被视为普京最大政敌的反对派领袖纳瓦利内,于24日向俄中央选举委员会提交了参选2018总统选举的申请,并扬言“一定会战胜普京,在选举中胜出”。然而,俄中央选举委员会25日拒绝将其登记为总统候选人,理由是他曾因贪污罪而被判处5年监禁。

这引发了西方世界对俄大选“合法性”的质疑。美国国务院就表示,对俄罗斯这种“限制独立声音”的行为表示担忧,这番言论在俄罗斯国内引发强烈反弹。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7日强烈抨击美国,称美国国务院的言论是在直接干涉俄罗斯大选,她表示,“美国国务院肯定还会继续发表此类言论,而这是对俄罗斯选举进程以及国家事务的直接干涉。”

她还强调,“有趣的是,正是这同一批人在世界范围内骚扰俄罗斯媒体,投入大量资金来‘对付俄罗斯的宣传’,他们就是这样给不在同一阵线的国家贴标签的。”

最后,她还讽刺道,“而且,这些人不是在过去的一整年里,都在为所谓‘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而跳脚吗?”此前,美联邦调查局和国会一直在调查俄可能干涉美选举以及“通俄门”的相关问题,尽管白宫和克宫都曾对相关指控予以否认。

据海外网了解,在俄罗斯大选启动之际,普京就曾要求严防国外干涉大选。他表示,“媒体—外国代理人法”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但这一法律的主要任务是防止外部干涉俄内部政治生活,包括来自国外的资助,同时要关注国外利用网络干涉俄大选。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俄罗斯外交部 炮轰美国 干涉大选

上一篇:新加坡女模特K歌飙高音后离世 当时她唱了周杰伦这首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