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借朋友26万要不回来 带80多岁老人住对方家里等还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28 20:28:1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借给朋友26万元周转说好一个月就还,没想到不仅一年多还没要回来,欠条上写的还是假名,无奈之下他只好带着家里的老人住在欠债人家中等对方还钱。

  借给对方26万元 欠条上写的是假名

  王先生是宝鸡人,平时在西安做门窗生意。去年2月份,王先生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了做工程的韩某。王先生说,韩某自称是做工程的,手里有很多大工程,并且他一直开着一辆路虎车,看上去实力雄厚。

  从那之后,两人又在一起吃过几次饭,逐渐熟悉,王先生几次向对方借那辆路虎车使用,韩某都同意了。去年8月份,韩某乔迁新居时,王先生还专门上门祝贺。王先生回忆说,当时来祝贺的人很多,排场很大。

  随后,韩某多次以做生意资金周转为由,让王先生借给他30万元救急,当时他表示一个月后会有100万元到账,钱一到就会给王先生还钱。由于王先生没有那么多钱,便向家人、亲戚、朋友凑了26万元借给了韩某。当时韩某承诺,会将名下一名轿车和一辆挖掘机便宜卖给王先生,并带王先生做工程方面的生意,但这些均未兑现。

  去年9月份,王先生将钱转给了韩某,当时王先生要求韩某打欠条,韩某原本不愿意打,最后在他强烈要求下对方才写了一个欠条,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对方的签名与身份证上的名字不一样。王先生说,自从认识开始,大家都叫他韩总,他一直没问他叫什么名字,最后他一直没还钱,才查到韩某的名字根本不是欠条上的名字,这也让他的讨债路程十分困难。

  对方称年底会还两三万

  王先生说,韩某一直称会还钱,期间给他还了5000元,其余就是拖着不给,有时候打电话也不接,也不知道他人在什么地方。由于韩某一直没不还钱,今年4月份王先生报警,但警方称由于双方借贷有欠条,这属于经济纠纷,不归警方处理。随后,王先生又到法院咨询,法院称由于欠条上的名字是假名,法院无法立案,这就让王先生陷入两难的境地。

  无奈之下,今年4月份,王先生带着几名之前借钱的亲戚来到韩某在曲江某小区的房子准备常住,最后在警方的协调下才离开。王先生说,当时韩某的母亲住在房子里,她报警说我们扰民,警方说会帮忙联系韩某我们才离开的,可韩某依然一直没露面。

  今年11月18日,又等几个月无果后,王先生再次带着亲戚来到韩某家中,这时韩某的房子是其亲戚住着,他们来后亲戚便离开了房子并将卧室的房门锁上,他和亲戚只能住在客厅里。

  12月28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房子发现,房子客厅的地板上铺着被褥,王先生和他的父亲、舅舅、两位80多岁的爷爷住在这里。王先生说,借给韩某的钱就是跟这些亲戚借的,所以他们都在这等着对方还钱。王先生手中的欠条显示,韩某写欠条的日子是去年9月10日,上面签名是“韩某”,而王先生查到韩某驾驶证的信息显示其名字是“韩某某”。

  根据两人微信聊天记录显示,韩某称其一直在外地做生意筹钱,会给王先生还钱的,其在今年5月份、10月份都表示会先还两三万,但一直没有兑现。两人最近一次通话是今年12月20日,通话录音显示韩某称会在年底还3万。

  12月28日,华商报记者给韩某拨打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陕西保群律师税务所律师宋伟表示,这种情况确实很难处理,在警方、法院均不立案的情况下,王先生就需要重新补充证据,证明钱确实借给了对方,然后再通过向法院起诉,如果补充证据充分,法院应该可以立案。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借钱 要债 还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