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新公园生存现状调查 曾经红火的世博园变了样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2-29 06:41:00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天,华宝跟大家一起走了西安8个老公园,看了看它们的生存现状。有网友感慨:“个个都是老西安的经典”,勾起了很多人的回忆。

》》回顾:西安人童年的回忆 这8个老公园装下了大半个西安

  除了这些老家伙,近些年西安公园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有的开放不久,有的已被遗忘,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西安的新公园。

未命名_副本11.gif

自然环境优美的世博园

  西安世博园:颜值与槽点共存

  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聚焦了世界海内外朋友的目光,很多人慕名前来,也让西安成为焦点。

  世园会结束之后,西安世园会并没有和其他城市那样选择销声匿迹,而是在2012年以“西安世博园”的新身份针对所有市民免费开放。

2016年西安地铁3号线正式开通运营,香湖湾站直达西安世博园门口。

2017年西安世博园新修了景观桥,可直达景区的核心区域,每年这里的“世园音乐节”都吸引着很多喜爱音乐的年轻人。

未命名_副本12.gif

曾经崭新的场馆已变得锈迹斑驳

世博园的颜值是毋庸置疑的,“大”是它的特点,曾经有特色的各国园林和建筑被保留下来,是一个适合拍婚纱照照凹造型的好地方。平时来世博园的人群主要是集中在附近居民,也有全家开车来闲逛,但总体人流量并不是很大。

未命名_副本13.gif

随意暴露的电缆

  正如开篇网友所说,偌大的世博园确实存在很多问题,一进门的喷水池如今已经没有水,但电线电缆就暴露在空地上,世博园内多为带着孩子的家长,危险系数还是很高的。

  保留下来的各国建筑如今已经不被重视,生锈的柱子、被破坏的台阶、不完整的雕塑随处可见。

未命名_副本14.gif

公园内的残垣断壁

  世博园相比其他公园,游乐设施算是最多的,但使用率并不高,沿路可以看到有很多空房子,基本闲置并没有被利用起来,在划定的健身区域,健身器材非常多,完全可以满足市民平时活动,而世博园内的健身器材是新公园里唯一标清安装日期和报废日期的。

最新进展:华商网报道后,目前西安世博园已迅速对园区环境进行整治。后期,西安世博园将加强园区管理工作,为广大游客提供舒心舒适的游园环境。

》》新闻链接:媒体关注西安新公园现状 世博园迅速整改园区环境

26a418967da0403194c1213e44ae8e9a.jpg

世博园工作人员修复破损建筑

相关热词搜索: 公园 细节 西安

Top